美最新研究 超觉静坐 有助降高血压

作者:柯俊铭 发表:2008-04-06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觉静坐(TM)是近来颇为流行的自助式心理治疗。专家指出,在该类静坐的状态下,脑部会产生规律的α与θ波,除能减缓交感神经活动,造成新陈代谢变慢,身体获得充分休息外,也能促使想象力、创造力与灵感的出现,具有激发潜能、养生保健的作用。

一份于今年3月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期刊」的报告更确认,高血压患者若持续练习超觉静坐,除了不需要担心服用降血压药常见的副作用外,病情也能获得控制,甚至有显著的改善。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肯塔基(Kentucky)大学医学院的内科教授James Anderson博士所主持,他透过美国医学图书馆等在线数据库的搜寻,找到9篇有关超觉静坐对高血压治疗成效的新近文献,并针对所得数据实施整合分析。

统计显示,这些皆以随机分派与相对比较进行的临床实验,几乎都得到类似的数据,也就是从事超觉静坐的个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收缩压平均降低4.7毫米汞柱,舒张压则平均降低3.2毫米汞柱。

研究者表示,这项结果支持了去年底发表在另一本期刊:「当今高血压报告」的文章内容。他曾以同样的分析方法,整理107篇有关各类减压计划对高血压的影响评估文献,结果一般的肌肉放松术、冥想、生物回馈与压力管理课程等,对高血压的缓解成效居然都没有超觉静坐来得好。

由于高血压会提高个人罹患心肌梗塞、充血性心脏衰竭(CHF)、脑中风或肾脏病等风险,建议有高血压问题的民众在按医嘱服药、规律运动与选择饮食外,不妨学习超觉静坐,并持之以恒,相信可以从中获益匪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