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要聞(4月7日)

发表:2008-04-07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郑新立:完善市场为股民创富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4月3日做客《人 民日报》旗下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如何保持国 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这一主题与网友交流。郑新立还对当前大家关心的股市问题给予解答,他表示, 在股市大幅下滑的时候应当利用印花税这个手段来进行调控。

>>行情在绝望中萌生
随着绝望性抛售几近枯竭,4月3日股市迎来了个股 全面上涨的局面。4月股市会不会在绝望中悄然萌生?

>>沪指收阳反映了什么?
今年第一季度,沪深股市出现了罕见的月K线3连阴 ,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无不损失累累。大家在内心都寄希望于出现反弹,但反弹就是迟迟不来。好在,到了上周四沪深股市终于先抑后扬,出现了上涨。虽然相对于先前动辄3%以上的跌幅来说,这样的涨幅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饱受大盘全线下挫之苦的投资者来说,这终究是让人感到了些许安慰。

>>A股市场渐趋企稳
近期A股市场大幅震荡中渐有企稳的迹象,尤其是上 证综指更是在上周形成了跌幅放缓的筑底特征,个股的活跃度也有所提升,部分板块甚至出现了领涨的态势,比如说银行股、钢铁股等。如此看来,在前期急跌之后 ,A股市场有望迎来喘息的反弹行情。

>>本周或现弱势反弹
上周,上证综指再创新低,3271点之后出现了一定 的回升,周K线收「十字星」。虽然当前市场弱市没有明显改变,但连续几周收出下影线,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 ,由此,未来一周可能出现小幅反弹。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钢企收购澳铁矿碰壁
就在铁矿石进口价格谈判僵持不下的同时,中国企业最近在收购澳大利亚矿山的过程中,又都遇到了重重 阻力。

>>我国高技术产业国际份额全球第一
国家发改委今日介绍,2007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实现 增加值1.9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8%,高技术产品出口总额达到3478亿美元。我国高技术制造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二,国际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

>>西部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国鼓励外资企业到中西部投资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商务部的消息称,今年前两个月西部利用外资的增 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摩根大通预料中国上半年不会加息
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报告认为, 面对美国经济短期温和放缓,200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将轻微放缓至年增长10.3%。而其之前给出的预 测为10.5%。

>>天津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建设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 推动会议上,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说,天津将多方着力加 快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 设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形成三个体系和一个环境。

◆上海证券报

>>人民日报:股市怎样走出大起大落 有必要适当政策引 导
刚刚过去的3月,沪深股市遭遇了"强寒流"。上证综 指当月下跌20.14%,创下了1995年以来的最大月跌幅。从去年10月的高点算起,沪综指的最大跌幅已超过45%。 对于半年前还沉浸在牛市喜悦里的投资者来说,连续性 的下跌让人有些无所适从,也引发了人们的诸多思考。

>>粮价暴涨与股价大跌有玄机? 温家宝:中国粮食储备 充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5日至 6日在河北考察农业和春耕生产时指出,手中有粮,心中 不慌,中国的粮食储备是充裕的。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养 活自己,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依靠自己解决吃饭问 题,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一季报明起披露 或有转机?
一季报披露工作将于明天正式开始,市场忧心的上 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将首次通过资料形象地展现在投资 者面前。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86家公司中,可比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70%。分析师相信,上证指数去 年以来44%的跌幅已能够消化上市公司业绩放缓的负面因 素,一季报将为萎靡的市场人气带来转机。

>>专户理财:最快本周入市!
四月中旬或许将成为中国基金业发展的一个新的起 点。在可预计的两周内,市场的焦点可能会集中在位于 上海、深圳、广州的三家基金公司身上。尽管南方、交银施罗德和易方达三家基金公司规模近三亿的专户理财但作为国内专户理财市场的先驱者 ,三亿专户理财资金的入市,意味着国内基金业又一次 迎来突破性发展的时机。

>>三大石油巨头年报出齐
继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之后,中国第二大石油 企业--中国石化今天也公布了2007年业绩报告。截至 2007年底,中国石化获净利润5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5.5%,与上年28.08%的增速相比明显放缓。至此,三大 石油公司年报已全部出齐,而利润增长速度放缓成为一 个共同的特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