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军警再次开枪镇压示威藏人 多人中枪

发表:2008-04-0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三月十日起在西藏各地陆续发生民众集体 抗议中共政权的活动以来,中共军警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呼吁仍然采用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藏人,昨天星期天(6日)中共军警在西藏康区又开枪镇压示威藏人,导致有10名藏人中枪。

据西藏著名女作家唯色博客消息,位于西藏康区甘孜州道孚县境内的灵雀寺于昨天6日在寺院中举行年度大法会,但是,中共当局派遣大量军警阻止正在进行的佛事活动,因此有上千名当地僧俗民众、学生及一些戴口罩的干部于当天中午12点钟到下午5点间,高呼[达赖喇嘛万岁]、[西藏自由]、[我们需要自由]、[让达赖喇嘛回家]等口号展开了和平示威游行活动。

结果却遭到了中共军警的开枪镇压,导致有10人中枪,其中5人受重伤,还有几人失踪。目前无法与甘孜州道孚县、甘孜县以及炉霍县等地取得电话联系。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昨天星期天证实,西藏境内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50多名藏人。

此外,上周四在西藏康区甘孜州甘孜县东谷区僧俗民众展开和平示威活动,8人被中共枪杀的事件,引起了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和国际社会强烈抗议与不满。

虽然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承认开枪,但宣称因一名汉人官员受伤,军警不得不鸣枪示警。对此,加拿大外交部长伯内尔于上周六5日发表声明,就西藏康区甘孜州8名藏人被中共军警枪杀表示严重关注。

伯内尔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强烈敦促中国政府采取克制,允许藏人展开和平抗议活动。同时,加拿大重申要求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或他的代表展开对话。

被中共军警枪杀的8名藏人分别是僧人图丹桑丹、村民普普德勒、次仁顿珠和洛桑仁青四名男子和次央吉、格旺曲珍、珠龙措和丹罗四名女性。目前,甘孜州中共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威胁当地西藏僧俗民众不准将这起开枪镇压事件向外界透露,并警告说,如果有人泄露消息则以[违法]论罪严厉处治。

另据外电消息,中共当局因担心甘孜藏人的抗议活动会进一步升级,从上周开始,增派军队到甘孜县。在当地多家宾馆,几乎都被军队全部包下。甘孜县某宾馆服务员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们这宾馆是军队全包下来了。"这位服务员继续表示:"这些军人一直要住到9月份,奥运会完了才走。"

此外,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西藏格德寺僧人次仁引述境内可靠消息向本台介绍说,目前西藏首都拉萨为首的各藏区寺院都遭到中共军警的全面封锁,寺内僧人面临食物短缺危机。

次仁表示,境内西藏僧人通过电话向外界诉说,他们在寺院内遭受如同监狱般的折磨与毒打,并呼吁国际社会介入中共武力镇压西藏事件,派遣调查团到西藏境内各寺院中展开实地调查,拯救受迫害的西藏人民。

次仁继续表示,中共军警在西藏安多嘉荣格德寺中强行驱逐了该寺堪布洛桑班丹为首的未满十八岁的所有僧人。中共有关工作人员还表示,自小出家为僧容易被达赖集团所蒙骗,因此,未满18岁的所有藏人都必须进入学校接受爱国教育。

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小组发布的新闻声明中指出,在过去的几周里,中国政府派出工作组和军警到西藏的各寺院,强迫僧侣承认近来西藏发生的抗议活动是达赖喇嘛策划的,并在文件上签字。

声明指出,中国当局仗著新闻媒体被封锁而肆无忌弹,对西藏人的和平抗议进行血腥镇压,造成了大量的藏人死亡或受伤,更多的藏人遭关押后受到了非人的暴虐。西藏萨迦寺、甘孜东谷寺、巴塘曲德寺、新龙县的西瓦寺、石渠县杂翁波寺、索县尼玛林寺等最近发生的抗议行动都是中国当局有意挑起的。

声明还强调,本月5日,中共军警在搜索甘孜县东谷寺时,寺院里的佛像等许多珍贵文物遭到了毁坏。中共政府有意栽赃这次在西藏各地发生的和平示威活动,试图由此来挑拨离间藏汉民族、藏传佛教与伊斯兰宗教间的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