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雀语:生死两荒唐

发表:2008-04-08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们老百姓是生也艰难,死也艰难,可谓生死命运两荒唐。

不信?试举近日央视新闻中的例子证实之。

清明刚过,央视报道,近亿人次祭扫了墓地。这当然不荒唐,可是,祭扫就荒唐了,烧给死人的东西在全国引起了12 起火灾,其中有纸钱、纸别墅、纸轿车不算,还有纸二奶、纸小姐、纸的避孕套......

啊呀,不知道有没有纸的性病医生和治艾滋病的药呢?!

更荒唐的是,这种"厚祭"的风气,来自各地政府搞的历史名人"公祭"。央视报道,各地政府搞的这个花样,已经成为了烧纳税人钞票的游戏,成为了新型的"面子工程"。

当然,这些还是小事,最荒唐的是:公墓的价格已经是老百姓无法承受的了。

据央视报道,兰州的公墓每平方米一万四千块,兰州的房价一平方米才四千块。广州一座墓地上百万。小小的浙江温岭,打着公益墓地的旗号,置一块墓地的价格,不得超过2,600元的规定于不顾,将墓地买到二万多元一个平方米。而北京的所谓"龙脉地",最贵的,一个平方米敢卖十万块钱。最最要命的是:这些墓地的"公摊面积",竟然高达140%。

那么,如此高价的墓地,管理得又如何呢?安徽巢湖,就有人偷埋在墓地里的骨灰盒搞敲诈,明目张胆地留下手机号码,要想拿回骨灰,请交买灵魂的钱来!

呜呼,老百姓们,面对这个局面,你觉得自己死得起吗?怕死恐怕就是必然的了。

死事荒唐如此,活事荒唐更加。

就拿央视新闻这几天最热门的,航空公司劳资纠纷来讲:我国总共一万多名飞行员,面对这五年内,飞行员的需求量将要翻一番的状况,向航空公司要求提高待遇,本来是市场经济的必然,但是,现在搞出的事情却是无比荒唐的。

飞行员辞职要赔179万的"培养费"。飞行员是什么?卖身的奴隶吗?嫁女儿要彩礼都犯法,为什么辞职要赔钱呢?试想一下,如果有人生了病,不能工作了,或者干脆死掉了,单位是不是也可以要此人或者其家属赔钱呢?道理是一样的:"培养费"损失了。

既然辞职要赔钱,飞行员就"请假"。东星航空十一名飞行员全部请假,航班就只好停飞。这还罢了,东航的飞行员更绝,把多达18次航班的飞机,飞到了目的地再飞回来,使得大量旅客滞留在出发地,引发旅客与航空公司的矛盾。

这种荒唐事发生的原因是:我们的制度不够民主,不让劳工有罢工的自由,因此劳资纠纷不能以常规的平等方式解决,才造成了如此荒唐的局面。

而更糟糕的是,民航总局派出调查组,工作尚未展开,就威胁飞行员,说要严肃处理。

请问:在劳资双方的矛盾中造成的事故,一方要严肃处理;另一方,是不是也一样要严肃处理呢?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

至于受损失的旅客,他们要打官司,自然也是状告航空公司,这样才能维护市场的自然运转,从而达到劳资利益的平衡。

否则,今天倒霉的是飞行员,明天,我们自己也必然地会倒霉于我们的老板。

也许我们中的许多人不坐飞机,但是,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的住房子。

房价太高,我们买不起;房价下跌了,买得起房子的人又不干了,他们要索赔。 央视说,"跌价索赔"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是瞎胡闹,但是,深圳就有三家房地产公司说,他们愿意赔。这就明显的抑制了房子的跌价,这,是不是应该算荒唐呢?

还有荒唐的,重庆一房地产商,看到房子有可能跌价,马上在已经盖好了,都住上了人的26层楼上,在加4层,凑个30层。而政府管理部门,竟然置安全与不顾,罚款了事。致使业主告状无门,从物业管理公司,一直吵到了中央电视台。

而海南三亚的情况相反,不是业主吵,而是物业管理公司头痛,因为买了房子的业主从来不来住,没有人肯交物业管理费。

看来,在我们的祖国里,穷人和富人差距就是大。

而更荒唐的差距在北京,穷人本来就穷,可是好不容易买一套房子,人家还不接受利息比较便宜的"公积金"贷款。央视说,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贷款回款太慢。

原来,这原因还是政府造成的。想想,政府设定"公积金"贷款的目的,就是帮穷人买房子,现在,反而又使它失去作用,岂非十分的荒唐?!

或者房子也可以先不买,但是饭不能不吃。

央视说,全世界的米都在涨价,香港的米在抢购。而只有我国的米是货源充足的。

问题是:央视说过,我国的食用油也是货源充足的,为什么又批准"金龙鱼"涨价10%?成品柴油更是从来就宣传货源很充足的,为什么不但涨价,甚至有时连供应都断绝了?!

米,就一定不会步它们的后尘吗?!

反正,进口奶粉已经集体涨价了。央视说,要查这些经销商,他们涉嫌哄抬价格。

但是,天天让人民币升值,在国外奶粉并为涨价的情况下,造成国内,本来应该降价的进口奶粉反而涨价的,什么政府部门,就不应该也查处一下吗?!

说人民币升值了,可是买进口货反而贵了,这类荒唐的欺骗在物价问题上,实在是不少。

就从央视新闻里看:允许企业以优惠为诱饵,乱发"预付卡",结果收足了钱,企业关门逃跑,客户倒霉,批准发卡的政府部门却毫不负责。这岂不是一种变相的提价?!

让运营商玩"加值型付费电话",客户一回电就得交天价电话费,运营商分30%以上的红利。这不也是一种电讯服务的提价?!

长沙一家医院,开出账单,说,"偏瘫肢体综合训练"每次40分钟,每天二十次。这根本不可能的,一天十三个多钟头的训练收费,难道不是涨价的结果吗?!

就连饭店的菜谱,撕坏一页要赔480元钱;平安保险,高管年薪上千万......也都是一种荒唐的涨价。

当然,有涨价就会有跌价。

湖南搞捐款,晚会上风风光光,认捐1,800万,后来的到款却缺了800万,降价了。

政府有关部门说,这些都是当地的企业,有困难,我们对他们宽容了。

同样得到宽容的跌价,还有反腐。

央视说,安徽阜阳,受贿的贪官进了牢房,但是靠行贿当上了官的,本来应该受到法律追究的行贿分子,却依旧带着乌纱帽继续当官,有的还得到了提升。

可见,我们的法律也跌价了,甚至制度也在贬值。

这就无怪乎,河南儿童走失,公安懒得去找,荣获了"局耻日";公共调查,出现了"职业接受调查者",拿了钱,吹牛做广告;而广州政府,竟然敢于在没有任何人知道,南汉宫殿是什么模样的情况下,要出巨资修复南汉宫殿......

好了,够了,我们也该从生死不离的荒唐中走出来了。

还是一句老话:改革制度,使之民主。

因为,唯顺民心而动者,才能无有荒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