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巴黎遇大规模抗议 火炬4次熄火(组图)

发表:2008-04-08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抵达巴黎传递时再次遭到大规模抗议活动,安全人员不得不在混乱中4次熄灭火炬,送上巴士。巴黎市长Bertrand Delanoe 取消了奥运火炬的传递典礼。

当地时间7日12时30分,火炬传递从埃菲尔铁塔开始。法国警方表示,大约有500人前来示威抗议,警方则部署了3000警力维持秩序。

奥运火传递行程从埃菲尔铁塔出发,火炬手才不过跑了两百公尺就遭到抗议者的阻挠。火炬沿着塞纳河沿岸路线传递,抗议群众举起西藏的雪山狮子旗,还有抗议群众躺在圣火预定经过的路线上,这时火炬传递中断,组织者被迫4次将火炬熄灭,带上巴士。

目前无法清楚得知警方接下来打算怎么做,也不知道火炬将在何处恢复传递。

此前,奥运火炬在传递仪式在伦敦进行时,也同样遭到众多人权团体的抗议,场面非常混乱,途中有抗议人士试图夺走火炬,还有人试图用灭火器扑灭火炬,被警方制止。

为了奥运火炬的传递,巴黎当局动员约三千名警力在外围维持秩序,有的骑乘机车、有的慢跑。

总部设在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此前表示,将在"尊重奥运会"的原则下进行"象征性的、引人注目的"抗议行动。

北京奥运火炬自一开始就抗议不断,3月24日在希腊进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无国界记者组织成员闯进会场,展示抗议标语,但立即被警察带走。西藏支持者也频频打出"雪山狮子旗",阻挡火炬的传递,与警察发生冲撞和扭打。

巴黎是境外火炬传递的第五站,80名火炬手将完成全长约28公里的传递。

在巴黎的圣火传递完成后,下一站将是美国旧金山,然后火炬会送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传递。

组图:奥运火炬巴黎遇大规模抗议。(AFP/Getty Images) 

埃菲尔铁塔上,一名抗议人士擧着手铐五连环的旗帜。




 

 

 

 

 

 
 

 

 

 

 

 

 
 

 

 

 警察面对大量支持西藏自由的抗议人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