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电器六忌

发表:2008-04-09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忌价"廉"  一般认为,工薪阶层由于收入有限,购物时理应购买同类商品中价格较低的。一些商家也将一些低档的甚至过时的商品作为工薪阶层的"首选"特别推出,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虽然市场上有许多物超所值的商品,但如果不懂行仅仅以价取物,很可能买到的是一些质价比较差的商品,用起来一定会感到遗憾的。

二忌求"全"  很多人在购买电器时很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求全。认为电器的功能越多越好。当然"全"并不是坏事,如果你的预算是无限的话。但假如在某个确定的价位上要求全功能,一般来说是不恰当的。

三忌求"洋"  虽然我国的工业基础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有一定距离,有些产品不如国外是事实。但是在许多产品上国产货完全可以同洋货一较高低。不过购买国货时一定要买"国货精品",或者由懂行的人帮助挑选,一些杂牌的国产价格可能令人动心,但质量也会令人伤心。

四忌求"大"  我们有时候很迷惑为什么有些人对"大"的追求如此执着。比如说买音响。人人都说要大功率,欧美厂家认为每声道50瓦,就足够了,国人非要更大更强的POWER,结果每次在家聆听,只能把音量打低到不能再低,浪费了功率也浪费了钱。

五忌求"新"  电器市场是经常推出新产品的,它们都有一些非常令人动心的地方,不过"尝新"肯定是有代价的,新产品因物以稀为贵,自然利高价高,随着市场发展,价格会落妈一个易于接受的位置,所以作为工薪价层最好多一点耐心,选择适当的时候购买。另外,电器市场固然日新月异,但真正技术上的突破却没那么容易。

六忌求"美"  这里并不是说买电器不要美观的,而电器的用途同其他商品不同,它不是买来摆设的。如果以外形是否好看来决定取舍会走入误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