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大巴疑故意撞人 抗议人群团团围住(多图)

发表:2008-04-10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日上午,已有大批抗议者和中共支持者聚集在火炬仪式附近。图为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帜的人士受到亲共人士的攻击。(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4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达美国旧金山,并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从AT&T公园起跑。为确保备受争议的中共奥运火炬不发生意外,旧金山警方在全长6英里的火炬传递沿途部署了2000人的警力。因发生激烈抗议,警方已将原来6英里的路程减半。

当地时间12点左右,2000多名抗议人群在市参事戴利的带领下朝着火炬的出发点进发,中间一度遭到警察阻拦,僵持5分钟后,抗议人士走过了警察的警戒綫,警察没有任何暴力动作。

沿路两边的警察在游行队伍过后就散了,游行队伍像大坝决堤一样往前涌,沿路欢迎火炬的人士也像大水冲过一样散掉了,本来安排的腰鼓一类的活动也打不起劲儿来。

12点25分左右,离火炬开始传递前半个小时,有5辆警车从前面呼啸而来。紧跟着一辆载货的卡车,后面是一辆旅行巴士。旅游巴士在游行队伍前的一个街口紧急转弯儿。游行队伍冲上去,挡住了大巴。这时,大巴突然之间朝着人群冲去,有的抗议人士被撞倒,一些抗议人士的杂物被车压碎。愤怒的人群爬到车上拍打窗口。当时的情景给人的感觉要出人命。

目击者对大纪元表示,开车的司机有故意撞人的倾向,是一种犯罪行为。

开始的时候,周围的抗议人士看到大巴里没有人,只有司机,本来打算散去,但是后来看到大巴里面有很多人,都坐在地上,其中看到有穿蓝白运动装的中共特警护卫队的警。于是抗议的人又重新围上巴士,前面也儅了很多人,不让车开走。

外界估计奥运的火炬就在这个巴士里面。目前僵持仍在持续,现在来了大量警察。

火炬未传 抗议/支持双方起冲突

在此之前,旧金山湾区反对达尔富尔群体灭绝联盟已在附近集会抗议北京奥运火炬经过旧金山。支持西藏自由的人士也聚集在火炬经过的贾斯汀-荷曼广场,在那里抗议北京奥运火炬。

上千抗议人士聚集在火炬经过的道路旁。抗议和支持北京奥运火炬的人士都获得了临近示威的许可,目前已出现紧张迹象。有手持西藏自由旗帜的人士受到亲中共人士的攻击。

至少已有一名支持西藏自由的人士被捕。在渡轮大楼前,一名叫Christine Lias的女士刚喊出"西藏自由",就被30名亲共人士包围起来。

来自圣马刁市的佛教徒Scott Bennett拿着支持西藏自由的旗帜,很快的他就被支持奥运火炬的人士围着,他说,他们非常具有攻击性,他们就贴这着我的脸。

亲共人士冲着西藏人士吼叫。(Simon Hayter/Getty Images)

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帜的人士受到亲共人士的攻击。

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帜的人在亲共团体前经过。(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来自盐湖城的Kunga Yeshi表示,许多西藏人被杀害,中共说如果活动奥运主办权,他们就改善人权,但他们仍不改变。

自由西藏学生组织执行董事Lhadon Tethong表示,我们不是要跟火炬手过不去,是中共政权在利用奥运火炬来达到它的政治目的,而我们是用来揭露中共。

火炬预定的路线,是沿着旧金山湾跑,但因安全问题,可能会在最后一分钟改变路线。目前,一名火炬手因安全上的顾虑,已经退出。

奥运会本是庆祝奥林匹克精神的时刻,但这次却演变成因中共政权的迫害而导致大规模的抗议。

周二,数百名人士聚集在旧金山联合国广场,谴责中共用武力镇压藏人。然后,他们游行到中共领事馆抗议。

9日,在警察的护卫下,缅甸和尚Ashin Nanika, (中) 和曾经在缅甸的和尚(Jack Kornfield )(右)带领一组抗议人士穿过旧金山金门大桥。 (Photo by Max Whittaker/Getty Images)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