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侣再一次冒死向境外媒体表达公开抗议

发表:2008-04-1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中国政府组织第二轮外国记者团(包括11名外国驻华记者)抵达兰州,与多名香港、台湾记者汇集后准备访问甘肃省的安多藏区,但今天在访问夏河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时,有20多名僧人举着雪山狮子旗跑出佛殿,围聚记者诉说"我们要求达赖喇嘛回到西藏;我们并没有要求西藏独立,我们只是要求人权;我们没有人权"。这是自3月27日,拉萨大昭寺僧侣向第一批外国记者团冒死哭诉并哀求揭露真相之后,西藏僧侣再一次冒死向境外媒体表达公开抗议。

三天前,6日,在康(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的一个寺院,有一百多名藏人在寺院外,高呼"西藏自由"及"让达赖喇嘛回家"等口号,当时寺院内正举行佛教活动,示威者随即被大批武警镇压下来,多人被抓。知情人说自拉萨事件后,县内不时发生藏民示威抗议活动,每次都被武警镇压平息,但当局从来没有公布抓捕示威者的数目及是否造成死伤。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记者招待会上,对记者提问3月27日向外国记者团哭诉真相的大昭寺僧侣近况时说:"记者走了以后,来了十几个国家的外交官,那天我给他们介绍情况,他们提出来一定要见这些人,希望到大昭寺去,我表示同意,我说明天去,日程原来没有安排,但是你们可以去。第二天就去了,我们跟他们讲,这30个喇嘛都可以见。但是去的比较早,又是不开放的日子,喇嘛还没有起来,叫了半天,喇嘛没有出来。后来我跟他们讲,不要紧,以后你们记者再来的时候,还可以见到这些人,我们绝不会因为他们跟记者反映了什么意见,就加罪于他,就处理他,不会的,我们是法治国家。当然,如果发现他们有其他的罪行,那是另外的问题。我想,你们在座的以后有机会到西藏去的时候,仍然可以见这些人。因此,这方面绝不存在什么处罚的问题、被抓的问题。你问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还是在大昭寺。如果他们没有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行为,他们依然会长期在大昭寺里。"由这段话更加担忧这些僧人的近况,所谓"喇嘛还没有起床 "的说法显然可疑。向巴平措还说,西藏当地至今共有953人因涉嫌参与骚乱事件被警方拘留,其中328人已经被释放,另有403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共通缉93名涉嫌参与"打砸抢烧暴力活动"的人,目前已有13人被抓获,9人自首;在所有被拘留的涉嫌参与骚乱者中,有362人是主动自首的。但仅通缉的人,据西藏电视台文艺频道和拉萨电视台播报,至7日,共颁布17号通缉令,有99人被通缉而不是93人。

有消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及各地区下属各机关单位、各国私企业、各大中小学校、各居委会等所有单位都被要求声讨"3·14事件"、揭批"达赖分裂集团",尤其要求藏人干部、职工深刻揭发"达赖集团"的"暴行",撰写批判达赖喇嘛的文章。过去类似的活动针对寺庙,这次范围扩大至全社会,连七八岁的小学生也不例外。

由于中国官方媒体的单方面宣传方式,已在中国人当中产生民族仇恨的效果。中国网络上充斥谩骂西藏人以及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言论,并且不断出现以亲历者的身份编造虚假经过的文章,掩盖拉萨、阿坝等其他藏地发生抗议事件的真相。据闻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饭店,拒绝给出差藏人预订、登记房间。

第18号通缉令由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签发,用藏汉语在西藏电视台文艺频道和拉萨电视台播放。通缉6人,全是男性,至此有105名藏人被通缉。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