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镇宫的“神蝶”(图)

作者:文:秀真 摄影:angela 发表:2008-04-10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镇宫内玄天上帝神像上的“神蝶”

受镇宫的"神蝶"
受镇宫位于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是全省海拔最高的庙宇,庙内供奉玄天上帝、福德正神与注生娘娘。该庙自1969年改建以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日玄天上帝诞辰前后,都会飞来一批"神蝶"停驻在神像上,不食不飞,30多年来,从未间断,寺庙庆典过后,这些飞来祝寿的"神蝶"才会自行飞离,每年都如此。依据阿里山受镇宫主任委员黄国钦表示:曾有一次有20几只的飞娥飞来停在众神的胡须上,算是最高纪录,当地人于是称此蝶为"神蝴蝶",并认为每年此时,神蝴蝶是在向玄天上帝献舞。
因为有这样的流传和奇景,都让人感到十分奇特。所以每年到了玄天上帝生日的时候,总有络绎不绝的民众,争睹神迹,将庙里挤得水泄不通。目前正值阿里山樱花季,上山赏花的游客大多都会前来看此奇景,记者到的这天是2008年农历3月2日,真的看到有好多的(枯球箩纹蛾)依附在神像上的"神蝶",一动也不动,好像是为玄天上帝加上彩衣一样,仔细的数了下有11只之多。


日晕奇景



日晕奇景
2008年4月6日中午,一群赏鸟朋友吃完"忘忧谷"为他们准备的有机蔬菜料理时,坐在庭院继续观察是否有"林雕"的踪迹时,却发现太阳旁边有一圈彩虹,颜色非常美丽,于是赶紧用相机把此奇观照下和大家一起分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