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与人性, 民族主义与色盲

作者:彦彬 发表:2008-04-11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台湾,法轮功,六四血案,胡佳被关押都与奥运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有人和奥运过不去?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共产党的黑暗统治下,人们无法正常表达自己的心愿,没有疏通的渠道。就如同北京的上访村的道理一样,上访村就是北京城市的一块丑陋伤 疤。在我们谴责那些糟蹋北京环境的外地人时,我们也应当认识到他们每一个人的悲惨遭遇,而且得不到公正的裁决,只有去北京“上访”。"上访"的本身就说明 中国法律制度中的巨大缺陷,与不公正。抗议奥运无疑与到北京上访有着雷同的动机,那就是象要申诉。

在这一点上,俺赞同 bewildered网友的看法,“不错奥运不过一体育盛事,但坏就坏在中共首先把它政治化,本来不过是主办城市的事情,却要在全国上下搞一场’一切为了 奥运‘的运动。在国际上又希望借奥运亮一下’大国崛起‘的面子。既然这样就不能怪别人借奥运打政治牌,而中共确实作了许多不得人心的事。为了奥运的面子, 先急急地把胡佳这样的’异见人士‘关起来,怎么叫人口服心服?”

奥运的宗旨是已故法国教育家皮埃尔德顾拜旦于1896年提出来的,他 把现代奥运会的主要宗旨确定为“和平,友谊,进步”。中共的所做所为都不符合这三个宗旨。中国国内的各个民族间有和平与友谊吗? 抓思想犯入狱符合社会的进步吗? 不! 在好大喜功的膨胀了的表现欲驱使下,中共把奥运当成一场政治运动,大肆搜刮民脂,不惜用吃奶的力气来办奥运。去年回国看到中共把一些老旧的楼房外表粉刷一 新,这让俺想起了当年柬埔寨流亡国王西哈努科参观中国各大城市。当时俺在上中学,内部开会说“不卑不亢”。实际上是动用了国家所有的机器粉饰当时捉襟见肘 的贫穷情况。其中一个举动就是粉刷那些在西哈努科经过的街道的楼房。这种行为是中共的基本思维方式,其目的就是粉饰中共统治下的太平盛世, 卑亢到了极点。

俺盼望在自己的祖国举行奥运,就象bewildered网友说的那样“要是有一天,中国办奥运不用先把胡佳们关起来,老百姓可以自由上网,自由表达思想而不用担心以言获罪,火炬接力跑到离我近的地方我也看看热闹去。” 这次如果火炬从南加州过的话,俺也要去示威。

如果站在人性的一面的话,我们都会为人类的野蛮与残忍而难过,无论是汉人杀藏人,还是藏人杀汉人。

看 到许多善良的中国人都高举红色的国旗去为奥运火炬助威呐喊,他们无疑都是热爱自己的国家的了。虽说许多中国人生活在海外,但他们的思想仍然沿著过去所受过 的教育的轨道,按照原有的惯性继续前进。 狭隘的民族自尊心是让许多中国人与共产党的行为认同的基本动力。 是的,哪个人都有自己的民族自豪感,都希望奥运能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城市举行,向世界一展自己民族的风貌。然而,他们没有认识到中国红色的国旗是血的颜 色,暴力的象征,向世人展示它近五十年的血雨腥风历史。它的上面不仅有共产党员的鲜血,而且也有被共产党残酷镇压人们的鲜血。

做人人性是第一的,从属哪个国家与民族是次要的。

民族主义是一种有色眼镜,会造成我们的色盲,一种可怕的血色色盲。





 读者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