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 台湾一消防古钟 一敲就传火警

发表:2008-04-1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港消防分队收藏的消防钟,只要有人好奇敲响它,没多久就会发生火警,还屡试不爽,民众啧啧称奇。

奇 台湾一消防古钟 一敲就传火警

自由时报记者庄育凤/云林报导〕云林县北港消防分队原本摆有一口古铜钟,只要有民众好奇敲打该钟,没多久就会发生火警,屡试不爽,消防人员只好将钟收进仓库,前天中午分队应媒体要求,把钟拿出来展示敲打,结果下午马上传出火警,民众获悉后啧啧称奇。

文史工作者黄水水指出,早年通信不发达,许多消防队都设有消防了望台,并在了望台内悬挂铜钟,一旦发生火警,消防队员会迅速登上了望台,敲响铜钟,通知警、义消人员赶往灭火,是消防人员的精神象征。

一度失踪 包商找回

北港消防分队原本位在义民路上,大约8年前北港镇公所拓宽道路,拆除消防队旧建筑,了望台内的铜钟因而遗失,经北港文史界发起寻找古铜钟下落,最后由包商寻获,交给北港镇公所,公所再归还给消防队。

北港消防分队长曾志方表示,他到北港镇服务4年多,该口古铜钟都放在仓库内,曾好奇询问原因,资深同仁告诉他,古铜钟原放在队部,常吸引好奇民众围观,偶尔有人好奇敲打铜钟,结果没多久就会有火警,且屡试不爽,让消防人员疲于奔命。

当时许多消防人员讨论后,决定将消防铜钟收进仓库"封存"。前天中午,因为电子媒体来采访,把尘封已久的铜钟搬出来,示范敲打了几下。

一名消防人员表示,没多久,该分队先接获一起急病救护,当时大家心想"应该是巧合吧!"没想到过了2小时,又接获民宅失火通报,虽然没有人受伤,但有一只狗被烧死,同时间还有两起救护案件。

据北港消防分队估计,该分队每月平均接获的救护案约100件,火警则不超过10件,火警发生率很低。由于一连串救护与火警发生时间,都在敲了铜钟以后,让许多"铁齿"的消防人员匪夷所思。

值班警语 严禁敲钟

该分队值班台后面的白板上更立刻多了"严禁敲消防钟"等几个字,提醒队员不要乱敲钟。曾志方说,虽然昨天的火警应该是巧合,但既然有这样的传说,大家还是宁可信其有,以尊敬的态度把铜钟收起来,避免再生事端。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