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拍片搞坏飞机 11年后判赔510万

发表:2008-04-16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仔"刘德华于1997年拍摄化身调查干员的扫黑电影"情义之西西里岛",向德安航空租用直升机拍摄大场面追逐战,因故造成直升机旋翼损坏,事隔11年,士林地方法院判决指出,华仔因不慎碰撞操纵杆肇祸,他和制片王重正、永盛娱乐公司,应赔给德安510万余元。

误碰操纵杆 直升机旋翼受损

原告德安航空起诉指出,刘德华当年演出"情义",因有陆空大场面驳火追逐,永盛遂委托制片王重正向德安租直升机,在屏东县佳冬战备跑道拍摄,华仔在驾驶舱表演时,过失碰撞操纵杆,造成直升机旋翼角度瞬间下沉倾斜,挥扫到现场聚光灯布幔而受损,事后支出修理费、零组件费等共计816万多元,据以求偿。

被告则指,刘德华依机师指示进行演出动作,并无过失;但判决表示,依民航局回覆函,直升机虽设有压力配平系统,但若以相当外力移动操纵杆,会改变旋翼角度,与德安陈述情况相符,证明肇因刘德华。

电影公司:与华仔无关 将上诉

另当时机长证述,事前曾提醒华仔不能碰撞操纵杆,且将驾驶座移到最后方,增加舱内活动空间以资预防,并在华仔后方注视,华仔仍因表演动作而不慎碰撞。

全案审结,法官仅判准索赔510万(购买叶片费140万余、修缮费369万余 ),华仔、永盛、王重正3方并依"不真正连带责任"各自付起全额或部分责任。

针对判决,华仔昨天不愿回应;王重正则说,等收到判决书再决定是否上诉,但华仔和这事没关;永盛公司如今已重组为中国星,该公司发言人李小姐也说事件和华仔无关,他们会上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