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中国的民主主义就是人民可以选择执政党

接受韩国KBS采访 民主先声184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4-17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4月14日),韩国KBS三名记者来南京采访我。访谈记者是金大宏先生,摄影记者是金民秀先生,翻译是金明玉小姐。

韩国KBS是韩国的国家电视台,相当于中国的中央电视台,是韩国最大的国营电视台。共有两个频道:
KBS-1以新闻为主,每当重要事件发生时,韩国人不论在国内或世界其他地方,都会及时收听或收看KBS的新闻节目。KBS通过可信而公正的报道赢得了全体韩国人民的青睐。
KBS-2侧重于娱乐及综合节目,制作的电视剧中,大陆观众比较熟悉的代表作有:《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夏日香气》、《豪杰春香》、《新娘十八岁》等。

来采访我的是韩国KBS-1新闻频道的采访小组。我们在美丽的南师大的"德风园"池塘边坐下。

我一看到访谈记者的名片上的韩国名字"金大宏",我就笑起来,我说,中国人都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先生,他一生因为争取民主,受尽折磨。1997年12月18日他赢得选举。1998年2月25日就任韩国总统,2000年获得当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金大宏先生幽默地说:"嗯,他是我兄弟,只是太久没联系了。"于是我们都笑起来。
金大宏先生说,郭教授,我们了解到您以前研究过韩国佛教,您对韩国应该很熟悉吧。
我笑着说,我研究的是韩国新罗时期(相当于中国唐代),对韩国的古代很熟悉。韩国古代完全使用汉字和汉语,所以我研究韩国佛教根本无须学习韩语。我曾经在不同时期学过两学期韩语,但是都没坚持下来,所以,现在只能简单的韩语对话。

他的第一个问题是,"你能用一句话说说中国新民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差别是什么?"

我回答:"中国新民党的经济政治主张真的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民主体制。而中国共产党的经济政治特征却是权贵经济条件下的独裁专制,这与中国新民党完全相反。"

金大宏先生的第二个问题是:"你认为中国目前很多人民生活苦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回答:"根本原因是政治体制问题,即中共执政当局在政治和经济两个方面都搞独裁垄断。政治上不民主,经济上垄断专权。"

第三个问题是:"中国新民党在现实生活中能起到什么作用?"

我回答:"中国没有在野党,于是就没有权力制衡。中国新民党是来自人民的党,我们的实际维权和思想传播工作,实际上就起到了在野党的作用。竞选是迟早的,我们不能等到可以竞选了,再匆忙组建政党。"

金大宏先生的第四个问题是:"你认为中国的民族主义对中国会有怎样的影响?"

我说:"民族主义是双刃剑,在适当的时候针对合适的对象是有利的,在不适当的时候针对不适当的对象是有害的。例如,针对钓鱼岛主权而出现的反日民族主义对中国是有利的;但是日前,针对中国这样一个多民族主权国家里的一个民族(藏族)而表现出的大汉族狭隘民族主义,是有害的"。

金大宏先生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你理解的民主主义可以用一句话表述吗?"

于是我拿出一份中国新民党章程,在首页空白处写下:
"对中国人民来说,民主主义就是人民可以选择执政党。韩国KBS金大宏先生留念。"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