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缩短奥运火炬接力将派万余保安

作者:赫尔曼 发表:2008-04-1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火炬在巴基斯坦停留22个小时之后将前往印度。在巴基斯坦期间,奥运火炬不在大街上公开露面。新德里动员大批保安人员,准备为奥运火炬的传递提供保护。组织者在新德里制定了一条2.5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线,希望摆脱数千名誓言要抗议星期四火炬传递的藏人。

为了让示威者远离奥运火炬,印度在首都市中心部署了精锐保安部队和警察。在全球火炬传递活动中,奥运火炬不断遇到示威者抗议,谴责他们所称的中国对西藏的高压统治。

新德里为了星期四的火炬传递活动部署了三层保护圈,估计总共动员了1万5千名保安人员,其中包括准军事部队的突击队员。

*印度不希望给对中国关系带来麻烦*

印度的中国问题研究所分析员拉帕说,印度政府不希望看到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出现麻烦,给两国正在改善的外交关系带来损害。印度跟北京政府之间存在尚 未解决的领土争端和其他问题。拉帕说:“中国是印度重要的贸易夥伴,如果奥运火炬接力受到重大干扰,那将给双边关系增添问题。我认为这就是印度政府所担心 的。”

奥运火炬接力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都遇到了麻烦。印度政府为了减少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把原先制定的9公里传递路线缩短为不到2.5公里。

印度官员说,新德里市中心靠近接力路线的街道将在星期四被封锁5个小时。除了受到邀请的学生之外,公众不得入内。

*藏人誓言打断火炬传递*

一些西藏年轻人誓言要打断火炬传递,从而进一步主办2008夏季奥运会的中国政府感到难堪。

自从1959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达兰萨拉建立流亡政府以来,源源不断的藏人来到印度,目前有大约10多万藏族难民居住在这里。

星期三有大约100名藏人试图冲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但没有冲破使馆周围已经加强了戒备的警戒线。警方说,一些示威者被拘押。

藏人计划星期四在首都新德里举行一个火炬接力,对中国政府表示抗议。藏人星期二举行的抗议火炬试跑活动出乎警察意料之外。后来警察熄灭了火炬,并拘押了数十名藏人。由于西藏问题日具争议性,一些印度知名人士,包括演员和运动员,退出了官方主办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