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温柔一刀 中国股市熊到底

发表:2008-04-18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行4月16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刺激沪深两市4月17日早段急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61.35点并收复3300点关口,但午后沪指杀跌加速,迅速击穿3200点,盘中最低探至3180点,再度创下本轮调整新低。

上证指数收盘报3222.74点,跌68.86点,深成指报11657.08点,跌400.19点。两市成交额902.12亿元。至此,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和上证50四大指数,均连续第二天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收市新低。

17 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222.74点,跌2.09%,成交638.6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1657.08点,跌3.32%,成交285.04亿。两市共成 交923.66亿,较16日同比放大一成三。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435.48点,跌3.53%;沪深300收市报3386.63点,跌3.07%;上 证50收市报2588.76点,跌2.49%;分析师指数收市报3766.17点,跌2.85%。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权重股只有5只上 涨,平均下跌1.72%,中国石油盘中一度逼近发行价。整体来看,两市仅有130只个股上涨,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有3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 476只,而ST类股更呈现大面积跌停。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行业一枝独秀外,其余行业全线杀跌,水电行业重挫5.66%跌幅居首,采掘、地产、 金属均跌逾4%。

A股市场17日早段虽出现幅度较大的反弹,但买盘甚至比前两个交易日都要稀薄,反映市场力量对比继续向空头转移;而周期性行业持续领跌,无疑反映出投资者在对一季度经济数据进行解读后,继续看空国内经济形势。

调查显示,对于1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不容乐观,并认为股市弱势难以扭转。通货膨胀持续高企,而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从而对市场构成挥之不去的困扰,对滞胀的担心令周期性行业首当其冲地遭受抛压。

市 场人士透露,除了对国内经济明显放缓、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等宏观层面的忧虑以外,最近机构投资者又开始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下降而担忧。据近期上市公司的公 告显示,地产、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等不断有蓝筹公司公布业绩大幅下降,已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之外;受此影响,近期基金的减持动作亦有加速迹象,从而引发 套牢筹码进一步松动。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大盘持续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收市新低,17日更是明显跌穿近期的整理平台,料将刺激套牢盘进一步离场,从而加速下跌趋势。

湘 财证券分析师罗明祥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应该在3000点左右都是在一个底部区域,但是如果我们从短线来看,目前依旧没有见底 依旧没有见底的,投资者应该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市场依旧处于一个弱势的环境当中,应该说市场应该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尤其是在4月份,应该说都是一个 不太乐观的走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