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猜想:下周跌破3000点?

作者:张建 发表:2008-04-18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来看,中国股市积弱已久,很难重新走强。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投资者,信心基本已经完全散失。

在从紧政策难松动,救市政策不会出台的实际情况下,仍然将维持下跌走势。预计下周将跌破3000点。

至於中国股市何时是底,作为中国的普通股民来说,判断的标准仍然是政府对股市的态度。那些所谓"专家们"的3000点丶2500点丶2000点等等,我想也只是他们的瞎猜而已。 (博讯 boxun.com)

目前来看,期待政府救市的思维也正在被不救市的行为摩平,经济资料仍不乐观,股民期待的政府救市行为仍然会落空。

如果没有特别的压制股市的政策出台,将会走出冷水煮青蛙式的缓慢下跌走势。

但由於昨日央行出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到16%,这是今年央行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从紧政策不会松动,市场信心很难恢复。这将加速股市很快跌破3000点。

目前经济形式下,周末不太可能有重大救市利好出台,习惯性的黑色星期一仍将继续,下周之内跌破3000点,已经成为必然。

在不断下跌的股市中,股民们仍然还要继续忍受煎熬。

从中国股市受政府思维主导的事实看,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前,中国股市仍然将维持下跌走势。下跌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没有特别利好利空的情况下,是缓慢下跌,即冷水煮青蛙式的下跌;另一种是在较大利空情况下,如加息丶社会动乱丶股民针对股市的袭击事件丶重大群体性事件等出现时,则出现剧烈的暴跌走势。

中国股市的上涨丶或是下跌,主要还是政府官员及其御用专家们对股市的看法,他们认为有风险,总会有办法让它下跌,他们认为它该涨,也总有办法让它暴涨的。而与经济形式丶或者美国次贷危急,并没有十分紧密的关系。近来美股的走势与A股走势的不同,就充分证明这一点。

把中国股市的下跌归之於美国次贷危急,是政府期望股市下跌的托辞和中国经济学家们的瞎眼病所至。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