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京奥火炬传递被迫改路线(图)

发表:2008-04-1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长野市一家寺院星期五以安全和西藏问题为由,拒绝把该寺院作为奥运火炬传递起点,长野火炬传递将被迫修改路线。

日长野市善光寺(资料照片)

位于日本长野市的善光寺星期五正式向长野市有关部门提出,拒绝把该寺院作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日本长野站的起点。善光寺住持若麻积信昭在记者招待会上阐明,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是"考虑到作为文化遗产的寺院以及信徒的安全,同时也是针对西藏问题"。据悉,善光寺内部有意见认为,同为佛教僧侣不能无视西藏问题,也有人担心抗议活动带来的安全问题。

*开始选择新起点*

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是在善光寺的钟声中宣告开幕的,它作为奥运的象征被选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长野站的起点。距离下周六举行火炬传递只有一个星期,善光寺的决定使火炬传递路线将被迫修改。长野市政府接受了善光寺的要求,并且开始选择新的起点。

长野一个民间团体《思考西藏问题长野之会》打算在火炬传递期间举行追悼西藏暴力事件牺牲者活动。该组织代表野池元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明,这一组织是为了声援西藏人在火炬传递期间进行活动,由当地十几名日本人组成的民间团体。他们要在火炬传递前一天25日为西藏暴力事件的遇难者举行烛光追悼活动,这将是该组织举行的第二次追悼活动。同时还要在火炬传递当天协助西藏人打出呼吁西藏自由的横幅标语,但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不是阻碍火炬火炬传递活动,也不是反对北京奥运。

他说:"西藏问题也好,环境问题也好折射出来的是社会整体的弊端,这不仅是中国一个国家的问题。西藏事件中遇难的西藏人和汉族人都是社会弊端的牺牲者,希望人们共同改变社会的现状。"

*胡锦涛将于五月访日*

中国外长杨洁篪为了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初访日铺路正在日本进行访问。星期四举行的中日外长会谈上,日本外相高村正彦提出希望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对话,杨洁篪则表明,"这一问题是中国内政,外国政府不应该干涉"。

中国问题专家、日本PHP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前田宏子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西藏问题已经不能单纯看作是中国国内问题,它可能影响初见缓解的日中关系。

前田研究员指出:"虽然西藏问题与日中关系没有直接联系,但是这一问题导致日本国民对华感情以及中国形像的恶化。这不仅影响北京奥运,同时为即将访日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再添新难题。"

星期四在东京举行的中日外长会谈上正式决定胡锦涛将于5月6日至10日访问日本。日本外相高村正彦表示,希望胡锦涛访日促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进一步发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