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星战系列电影看中共

作者:肖遥 发表:2008-04-19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过星战系列电影(StarWars)的人都知道,影片中象征光明、正义与和平的绝地武士,使用的武器--光剑,颜色大部分是绿色或蓝色的(除云度大师以外);而象征黑暗、邪恶与破坏的西斯,使用的光剑却是红色的,这一点恰恰折射出象征嗜血如命、残忍、暴力与革"命"的红色的意义,而共匪也对这个颜色情有独钟,红领巾、红色政权、红色中国、红旗、红色的党章......就连古老的天安门也难逃噩运,不幸地被这伙流氓刷成了红色。

在采访该影片总导演乔治.卢卡斯时,他自己也说他认为蓝色与绿色是象征光明的,而红色是象征邪恶的,从而突出他们的对立关系。如果能体会到该影片所表达的真正含义的话,那是很耐人寻味的。

下面作一下比较,比如说故事背景,影片中大概讲述的是,在银河共和国("中华民国";"德意志第三帝国"前夕)时期,西斯魔王(共产党;纳粹)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混水摸鱼进入了共和国参议院(中共两度附体国民党;纳粹政权粉墨登场),并通过卑劣的手段当上了议长,而且制造假象,让别人以为自己是被选举上来的(共匪通过欺骗民众阴谋赶走国民党;希特勒架空德国总统职位),最后又使军队哗变,杀掉了大部分绝地武士,从而夺取政权建立了银河帝国(共匪夺权后建立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纳粹上台后建立"德意志第三帝国"),又灭绝种族,并将不同政见者所居住的星球毁灭(共匪的"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政策,并非法抓捕、迫害,甚至于杀戮异议人士、民主团体,捏造出新疆和西藏的"分裂主义分子",以达到全面控制中华大地的野心;纳粹宣传"种族优势论",迫害犹太人、吉普赛人以及一切其认为血统低下的民族,并将国内其它政党人员赶走或抓捕),出兵镇压反抗人士("八九民主运动"、"文化大革命"、"土改"、"镇压法轮功"等;纳粹对于心怀不满者,不是下"逐客令",就是关押到集中营),煽动仇恨,使原本年轻善良的绝地武士skywalker,滑进了黑暗的深渊,并在以后成为了维护帝国统治的得力助手(共匪统治下的共产党员,以及大部分不知道真相的中国人;对纳粹如花痴般着迷和追随的一些德国人,以及被煽动起民主主义仇恨,转而将怨恨发泄到犹太人身上的德国人)。但是最终,邪不压正,这个庞大的貌似繁荣的邪恶帝国,还是落了一个被起义军推翻的下场,且西斯魔王本人也被回心转意的skywalker扔下了深渊(最后的场景很像是苏联解体的样子;"轴心国"分崩瓦解,盟军取得了胜利)。

唉,真希望中共也能灭亡,这样才大快人心,而且还能够使被洗脑的中国人民真正的,在世界面前抬起头来。

注:本段纯属个人观点和分析,若有不同意见者,可提出来。

原题目:共匪的创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