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盼设办事处 李维一称大陆持开放态度

发表:2008-04-21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内定接任海基会董事长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日前表示,将力促在中国大陆设立具有代表处功能的台湾办事处,国台办发言人利瓦伊一表示,大陆主张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两岸协商谈判,对于谈判的议题,「大陆持开放态度,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利瓦伊一昨日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文汇报引述评论认为,无论是台湾官方办事处还是台湾海基会办事处,如能在大陆开设,都将令两岸关系再进一步。另一方面,这也牵涉到大陆会否会在台湾设办事处的问题,无论任何一种成事也将是两岸事务之间的一大突破。

江丙坤不久之前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一定会在七月前和大陆新任海协会会长进行正式复谈,并将会力促登陆设立具有代表处功能的台湾办事处,并称「这种安排,我认为将来有必要性。」

江丙坤同时指出,两岸之间的首次「直航定期班机」会在二零零九年内实施,届时可暂时不谈主权问题。

利瓦伊一虽未直接肯定江丙坤上述谈到的议题,但他强调,两岸协商的议题是「开放的,什么都能谈」。

利瓦伊一表示,两岸周末包机和直航问题,大陆从呼吁到积极推进,已做出很多努力。他相信,在两岸共同努力下,包括周末包机、直航等问题都会尽早实现。

另有消息指出,江丙坤将于五月初登陆北京,参加中国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成立一周年活动。

不过,针对这项消息,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透露,由于部分台商将返台参加「520」马英九就职典礼,所以台企联庆典活动将改在五月下旬进行,国台办主任、台企联名誉会长陈云林已铁定将出席活动,至于届时已成为海基会会长的江丙坤,则由于政治因素问题,「出席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