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千源(上):学生会幕后操控 我们都是受害者

面对“口诛笔伐” 并无怨恨 FBI正在调查、多团体要求废除中国学生会

发表:2008-04-21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9日,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举行的集会当中,中国留学生王千源,对抗议的中国留学生喊话,迅即在网上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她的个人资讯在网上被公布,她本人亦收到各种谩骂和威胁的电话。她在青岛家中的父母也受到威胁、捣毁家的攻击。

17日央视在其网站首页设立栏目,称王千源为"最丑陋的留学生"。王千源原来所在的青岛二中公开声明"开除"她,并召开全校"整风"大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王千源周六晚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在当时人权组织发起的集会中,谈的是西藏人权,根本没有涉及独立不独立的问题。说她支持所谓的"藏独"是不成立的。

她说,目前没有上课,受到校方及警方的保护。她已聘请律师处理,不排除起诉中国学生会的可能。王千源指出,她有确凿证据显示,无论是中国留学生的抗议活动,还是对她本人恶意的攻击,都是由该校中国学生会操控。她并说,FBI正在调查该组织。该校多个学生社团亦要求调查和废除中国学生会。


 
杜克大学中国留学生王千源调解现场。(网络图片)

受警方保护 父母支持

对于目前的近况,王千源表示,现在安全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有美国警方和校方的保护。

王千源表示,最近终于联系到身在国内的父母。据她证实,她父母的家已经毁坏,家门口被安装了摄像头,现在双亲在外面暂避。至于何人毁坏她父母的家,是网上猜测的警察还是愤青所为,王千源表示,"我觉得愤青没这么大胆量。但是我也不敢随便的这样说。"

央视在其网站的主页上称她为"最丑陋的留学生",王千源对此表示,"用这样的方式,很可笑,真是自己打自己耳光。我觉得这种话亏它们想得出来,把中国人都当傻子。"

网上流传的一封她父亲的道歉信,王千源予以否定,她表示,向父母查询过,她父亲根本就没有写过。

关于父母对这件事的态度,王千源表示,"我父母首先他们觉得这个事情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出来这么一个事儿,真的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他们很信任我,也知道我的为人。一开始,他们觉得我干脆就屈膝、向大家道歉算了。我跟他们说:不能这样做。我一旦道歉,我就会为没有做过的事情,永远要背上一世的骂名。等于是给了他们一个借口,可以随意的伤害我和我的父母。我父母他们后来也支持我,认为我这样做是对的。"

"我们都是受害者"

对于网上的"口诛笔伐",王千源表示,并无怨恨。她说,我觉得中共政府就是一个暴力政府,所以有的国民产生现在这些声音,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他们也是可怜的受害者,大家都是受害者。

她说,中国现在的体制,让民众的才能没有发挥的余地,让民众没有敢说话的机会,说真话变得越来越难,只好戴着假面具做人。其实这有悖于人伦道德和自然规律。面对这些,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告诉大家:还是有中国人在顶着这个风头来,实事求是讲真话的。

"中国人是很聪明的,大家还是能看出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中国政府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政府,百姓在私下都明白吧。"

"他们所谓的爱国是真正的害国"

据王千源介绍,4月9日的集会是由一个人权团体组织的,主题是"精神自由和信仰自由",现场有部份华人去抗议。

对于当天事件的过程,网上流传多个版本,有的称王千源支持"藏独",有的称她在两方调停等。

她说,"其实我当时没有考虑过西藏的问题,考虑的是中国,当时人权团体组织的整个集会当中,没有一个西藏人。大家讨论的问题是西藏人权,不是独立不独立的问题。""当时我主要是想告诉同胞,冲动的这样做,是把自己的未来、把自己国家未来的路封死,他们所谓的爱国是真正的害国。"

王千源说,我当时就是想提醒国人,他们那么不理智的行为很容易造成backfire,这种回火现象是始料不及的,对自己的危害会非常大。

但是,王千源说,"我告诉他们的话,他们一点儿都没听,而是用更幼稚的方式来反驳,他们反驳的声音看似很大,其实没有一点儿力量。他们在网上说的话,过了多少年之后,他们再看,自己也会觉得非常可笑。我觉得,愤青这种思维,本来就是经不起推敲的东西,站不住脚。"

青岛二中"整风" 中共官方诱骗

自事件发生后,有很多来自各界的人与王千源联系,有善意的,也有恶意的;有谩骂甚至人身威胁的,也有关心支持和鼓励的。

据王千源透露,中共官方也有人与她联系,她说,这个人自己也承认他就是政府官员,他先跟我沟通说,他在外面做了什么"错事",当局后来并没有怎么样威胁他,他还告诉王千源,他现在回国是很安全的,他父母也没有什么关系。

"我觉得,从头至尾,就是想引诱我,骗我,让我不要说真话,还告诉我,千万不要对媒体说话。"

王千源说,"特别特别让我伤心的是,我原来学校的老师,现在都要跟我划清界限。反而有很多过去不认识的陌生人的这种帮助,让我非常感动。很多陌生人看事情都是看得比较准的那种人。他们有一些人告诉我,他们支持我的观点,还给我很多分析,有理有据。"

王千源高中毕业于青岛二中,据她透露,青岛二中最近发表声明,将她开除,还开"整风"大会,讨论如何跟她划清界限,如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还在学校张贴大字报、标语等。

王千源认为,学校是遭受了来自教育局的压力。

另外,王千源提到,国内网络上歪曲西方媒体对她的报导。像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NPR这些媒体对她的采访,国内的人翻译的时候,把她说的原话改动了。比如,她的原话说:"我做这件事情不是为了要绿卡。我现在还没有定专业,但是我考虑要学政治。"他们改成:"我现在决定是否要绿卡。我要学政治。"

"无愧我心 无所畏惧"

如何面对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王千源表示,"无愧我心"。"实话实说,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她说,"我父母对我的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如止水。不管别人怎样,我现在的态度就是: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没有做错事,我就没有必要担心。如果我自己这么容易就被击倒的话,我觉得,我反而会让这种非正义的思维,愤青的、文革式的谩骂,更有利地蔓延。"

她强调说,不要由于害怕而扭曲自己正确的思维,信心特别重要,不是别人说你好你才有信心,别人说你不好就没有信心。

她说,"很多时候,跳出这个圈子来看一看,其实不过就是一场闹剧。"

王千源自述,在整个过程中,自己是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由于能够理性的对待这一切,所以才会无所畏惧。

王千源告诉记者,她一直在读易经,还有老子的书。从这件事一开始,心态一直放得比较开,并且知道结果一定会反回来,因为这个发展不正常,不正常的事情一定会回到正常。"哪怕在最苦难的时候,也会知道,转机马上会来。"

她说,能够这样面对事情的人很多,只是体现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方面。"我见过一些人被别人欺负的时候都有很平和的心态,我过去在中国看到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情,所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如何来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中共暴政造成扭曲心态 民族主义情绪发泄怨恨

王千源表示,目前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有抵制法国家乐福的,有骂金晶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集会,鱼龙混杂。她认为,其中有不少像跳梁小丑一样,存在一种很奇怪的怨恨、畸形的变态心理。

她说,现在这种很强的民族主义情绪,是多少年的积怨始终都没有解决的结果,所有问题积发在一起,现在就成了一锅粥。感觉好像走到了文革那个时期,但实际上又不是,他们是把自己的愤怒和积怨,单位的,或者家里的,没有发泄机会,现在在众人的掩护下,把自己的愤怒就一起都发泄出来。

她认为,造成部份中国人扭曲心态的根源是中共暴政。当人性在各个方面都被扭曲的时候,必然要用扭曲的方式表达出来。

她说,"其实这是党文化造成的,现在是一种虚伪文化和恐怖政治。就好像,当一个小孩在他出生的时候,如果父母就是用暴力来教育这个孩子的话,这个孩子的心理肯定有问题,以后长大也会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思想也会很压抑。"

"共产党始终都是在撒谎,撒得很厉害。大家都知道很多东西是谎言,但是没有人敢出来说。只要是在众人当中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不需要负责任的时候,就觉得理所应当。"

学生会幕后操控抗议 但相当部份人未跟风

王千源表示,4月9日的中国学生抗议事件,是由中国学生会组织和操控的,而且他们还叫了其它一些并非这个学校里的人。

她指出,最可笑的是,学生会把这些他们叫来的点缀的人,称作这件事情的主体。其实是学生会幕后召集和操控的。

对于抗议人群的心态,王千源认为,很多人并不知道最近发生什么,就跟着去。虽然喊的口号是爱国,但实际上做的不是爱国的事情,是盲目的受骗者。

有些来这里上学的中国人,是官方派来的,他们的英语不是很好,听课也有些困难,很多活动都不能去参加。他们也是每天都憋着一肚子火,所以都很积极加入中国人自己搞的各种活动。

"还有的华人,是中共高官后裔,在国内在共产党的保护下,顺风顺雨,他们基本上就是,跟共产党是一条船上的人。他们在中国吃得开,但是到美国之后,他们只有抱团在一起,才能够维护自己的利益。这种利益,在美国是不受保护的,所以他们只有互相保护自己。所以甚至在中国都觉得不认可的思维,在这里可能反而会保留更长的时间。"

她还说,"其实,相当一部份并没跟他们走。一些在这里上学、真正有能力的人,基本上都没有去参加这个活动,或者在旁边看,没有说什么话。很多人也是非常反感他们这种做法,但是没有在公共场合表示,是因为有各种担心。

中国学生会煽动仇恨

除了把她的个人信息公开到网上,学生会头目还挑起和煽动网上的谩骂。"是他们把我叫成汉奸,是他们添油加醋的胡说八道,整个事情基本上没有几点是经得住推敲的。"

挑起谩骂的声音之后,学生会头目还说:我们现在趁着大家还对这个事情感兴趣的时候,可以用各种随意的方式,可以加上一点个人想像,把这个事情,用最快的方式,通过媒体,传播出去,传播得越远越好,还说,要让其他人,参与到打击报复我的这种行为当中来。

她说,网上的东西是他们同意放上去才可以放上去的。他们放在网上的东西都是精心处理过的,有选择性的,让大家先入为主,认为我是汉奸,然后再加上各种各样的东西。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留在网上的东西我全部都有备案,所以这些人已经非常危险了,真的是跳梁小丑。我感觉挺可笑。"

学生会头目在网上,写信让这其他人来参加抗议活动,活动结束后说,我们给了他们一点颜色看一看。这些信件我都有备份。

中国学生会像黑手党 被FBI调查

王千源表示,整个这件事情都是杜克大学中国学生会挑动和操控的,并表示,她手头有很多详实的第一手证据,合适的时候会公开。

她说,"这个学生会其实是一个很可怕的组织,有点像是黑手党。"她说,他们一直跟大家联系,看看大家当中有没有思维不一样的,如果有不一样的,就阻止这些不同思维的传播。

王千源表示,她也不是第一个被学生会攻击的人,该学生会的成员在一次集体作弊遭处份之后,还曾侮辱和恐吓美国教授。他们还称,先肃清中国人,然后再威胁美国人。批评他们这样做的人也遭到严重的死亡威胁。

王千源暂时没有上课,她说,如果现在这个问题我不去解决的话,小问题会变成大问题,还不如彻底解决问题后,我再心无旁羁的回到学业当中。

王千源披露,中国学生会是受中领馆保护的。"我们有他们的财政证明。"另外,她说,这个组织一直跟中领馆关系非常密切,很多事情都直接受中领馆指使。

王千源表示,中国学生会目前正遭受FBI调查。她说,"其实已经调查很长时间了。"

学校多个社团要求废除中国学生会

据王千源透露,杜克大学多个学生社团日前联名谴责中国学生会的行为,并要求调查并废除中国学生会,包括大学共和党、杜克保守联盟、杜克民主党、学术自由学生、杜克人权联盟、杜克学生伦理与杜克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等。

她说,"几乎所有的学生组织全部都是很反对学生会这样做,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还是阿拉伯人,犹太人,不管他们有多少分歧,在其它问题上可能觉得没有共同特征,但是到了目前在人权问题上,在最基本的公民权益问题上,大家全部抛弃了前嫌,都走在了一起。"

她还透露,该校校长对此事态度也很坚决,他表示,坚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已聘律师 或起诉中国学生会

王千源表示,已聘请律师处理此事。至于起诉对象,她说,"律师根据法律程序走吧。学生会是在欺负我一个势单力薄的学生,以为我在法律方面知识浅薄。他们想各方面,用欺骗等各种手段,敷衍过去。现在期末了,他们觉得只要再敷衍两周,这学期就结束了。"

她说,我并不是一个想惩罚别人的人。父母一直告诉她以德报怨,不要过份的追究。但是她觉得,中国学生会已经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坏事,他们历史背景就很不好。所以我觉得要把这个问题纠正过来,不会用同样暴力的方式对待他们,而是采取法律方式。

该校中国学生会在接受校报采访时声称与此事无关。王千源则表示,学生会很伪君子,撒谎已经到了让人觉得很可笑的地步。他们否认,还非常快的把相关证据从把电子邮件群组和网上删除。但是这些证据我都有备份。

她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做过的事情,连承认的胆量都没有,这是小人所为。后面的事情,律师、法官、警方都会处理。

她表示,将整个过程的经过和事实证据提供给了律师,律师将决定下一步如何做。

网上有人谩骂王千源称她在事件之初就已受美方的保护,她对此说,"这种思维就是不对的。你受到了不公正待遇的时候,还没有权益去请求申诉,就好像说,他们可以随意的来欺负一个中国人,而这个人却没有权利,任人欺负,就应该被人踩死,被人骂死。"

王千源表示,自己崇尚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中庸思想,她说,"中庸是说做事情不能做的太过份,太过激,但也不是不做;既不是多,也不是少。无能就是一种反中庸;锋芒毕露也是一种反中庸。当别人攻击我的时候,我肯定是要有准备和反击的。否则也是一种反中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