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组织有预谋」论可以休矣!

作者:(纽约)李大立 发表:2008-04-22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遇到人民群众反对共产党的专制独裁,甚至仅仅是人民群众有不同意见的表达,中共总是千篇一律地向全世界宣称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必须武力镇压。五十年前的「反右运动」,中共说那是「右派分子有组织有预谋地向党进攻」;八九年六四运动,中共说那是「敌对势力有组织有预谋的暴乱」;不久前西藏拉萨发生的骚乱,中国又说那是「达赖和外国势力有组织有预谋的针对奥运会的行动」。总之,不管事件起因如何?人民群众的诉求是否合理?政府是否应该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是否有责任满足人民群众合理的要求?一概不管。「有组织有预谋」成了唯一的罪状,血腥镇压有理。

人们不禁要问:什麽叫「有组织有预谋」?人民群众有共同的诉求,和平集会表达意志,当然要有一个商定的时间和地点,当然需要有人出来组织协调。福建厦门市民用手机传讯互相串联,在约定的时间地点数万人一起站出来,举着反对兴建海沧PX项目的标语牌和平游行,算不算「有组织有预谋」?上海市民傍晚时分数万人在人民广场「集体散步」,反对兴建磁浮铁路,算不算「有组织有预谋」?香港七月一日五十万人游行示威,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和要求实行双普选,算不算「有组织有预谋」?如果中共一律血腥镇压,会有怎样的後果?你们不是口口声声说要「依法治国」,要「和国际社会接轨」,请问,国际通用的「普通法」和「大陆法」里有「有组织有预谋」这样一条犯罪条款吗?

据外电报道西藏这次骚乱的起因,就是因为拉萨僧侣三百多人和平集会纪念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西藏抗暴四十九周年,中共武警逮捕了六十多人,引致三月十一日更多的僧侣和藏民游行示威,要求释放被捕者,中共武警暴力镇压驱散打伤游行群众而引起的。稍有分析头脑的人都会想一想:如果中共确保人民有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权利,或者起码好像对待厦门丶上海和香港汉人那样,容许西藏人民和平表达自己的意愿,而不是武力对付他们,会发生後来的骚乱吗?如果事件确如中共迅即断言的「有组织有预谋」,既然明察秋毫,为何不在事前制止他的发生?中共这样做岂不是等於说自己再次施用「引蛇出洞」的「阳谋」?达赖喇嘛随即发表声明,要求国际组织介入调查,找出骚乱的起因,以正视听,可是中共却至今无法向国际社会提供任何「幕後黑手」和「有组织有预谋」的证据,这正好说明中共的「有组织有预谋」论不是习惯性反应就是信口开河。相反,有外国分析家认为事件中有一批二十几岁年轻人暴徒,服装及行动一致,路边有预先准备好的石块,形迹可疑。事件後又驱逐所有境外记者,封锁消息,怀疑是「国会纵火案」重演,嫁祸於人,如此说来,真正「有组织有预谋」的可能是贼喊捉贼的中共本身。

中共这种「有组织有预谋论」和「阴谋论」之所以成为固定的思维方式,源自於执政合法性缺失所引起的政权恐惧,他们视一切不同的社会制度丶生活方式和意识形态为敌,不相信世间存在人类共同的普世价值观,因而结果必然是和世界文明的冲突有增无减。他们夺取政权的暴力方式丶维持政权的强烈欲望和惟恐失去政权的恐惧心理,令中共几代领导人无不患上「被害妄想症」,终日疑神疑鬼,处於被阴谋包围的幻觉中。中英关於香港问题长达十数年的谈判,在「凡是殖民者撤退前必搞阴谋」这种主观判断下,所表现出来的神经质过度反应,无事生非,闹出许多笑话,屡屡成为世界笑柄而不自知,香港人记忆犹新,现在又在西藏问题上重演。毛泽东早已一命呜呼,但是他的「阶级斗争永不熄灭论」,阶级斗争「年年讲丶月月讲丶天天讲」还像灵魂附体一样附在他培养的政治指导员胡锦涛和温家宝身上。胡温口口声声说建设和谐社会,和世界接轨,可是却总是紧握拳头,不张开双手,如何拥抱世界?口口声声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你连世界公认的普世价值都不认同,如何和人家「同一个世界」?你对世界各国人民追求民主的愿望都不认同,如何「同一个梦想」?

须知,时代不同了,如果他们继续运用这种固定的思维方式,凡是有反对自己的声音,都一律以「有组织有预谋」为由,「将事态消灭於萌芽状态之中」;如果继续以胡锦涛八九年春在西藏指挥武力镇压的行事模式来处理今天的人民群众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丶包括西藏人民民族自治的诉求,必然会适得其反。国内甘肃丶青海丶四川和云南的藏民群起声援拉萨;北京丶西安丶兰州和成都等地的民族学院藏族学生静坐抗议。国际上,美国众议院提出阻止布殊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法案丶法国政府正式建议欧盟二十七国考虑杯葛北京奥运丶德国总统丶波兰总统和捷克总理已明确表示不出席奥运开幕式,全世界必将发出更多杯葛北京奥运的声音。所有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让北京视奥运会为「压倒一切」的冥顽不化的专制统治者惊醒吗?一意孤行下去,事必称「有组织有预谋」,武力镇压,最後必然自食其果,一发不可收拾,望中共三思。

李大立(www.davidyung.blogspot.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