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反覆发生不明高烧?当心泌尿道逆流作怪

发表:2008-04-22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新手父母遇到幼儿发烧,当会将其视为感冒症状。门诺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钟慧明表示,“小儿泌尿道逆流”是种先天性的疾病,虽然不常见,但由于症状(发烧)与一般感冒相似,容易造成忽视。若长期反覆感染,严重者会导致幼童长大成年后即因肾功能衰竭必须接受洗肾!若幼童长期反覆不明原因发烧,却又没出现流鼻水、咳嗽、喉咙发炎等症状时,“小儿泌尿道逆流”应做为可能的病因考量,应当前往泌尿科做进一步检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门诺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钟慧明表示,“小儿泌尿道逆流”是种先天性的疾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幼童。较明显的病兆为小便颜色异常、有下腹痛、腰痛等不适症状。由于小孩子无法正确且完整的说明病情,加上人体中肾脏共有二颗,即便一侧发生逆流现象,另一侧肾脏会担起全身毒素排除的工作,以致病兆并不明显,外观上难以查觉。经常要等到感染病菌由膀胱、输尿管,延伸至肾脏感染发炎,出现明显发烧情形,才会引起家长的注意。

钟慧明医师表示,由于幼童肾脏尚未发育完全,一但肾脏受损,即造成“不可逆”的终身伤害!部份孩童在成长过程中,尿道逆流的问题会自然好转,但少数严重个案,很可能因肾脏过度受损,到了青春期快速发育成长,肾脏无法负荷工作而导致洗肾的命运。

就诊断方式而言,膀胱摄影、超音波、核子医学检查、静脉尿路摄影,以及膀胱镜,都可检验不同程度的小儿尿道逆流情况。“小儿泌尿道逆流”共分五期,一至三期大多可以自然痊愈,四、五期常需手术或膀胱镜进行内视镜治疗。钟慧明医师表示,在5年前,国内引进美国FDA核可的注射药物,对“小儿泌尿道逆流”的成功治愈率已达80%~90%。“小儿泌尿道逆流”并非难以治疗的病症,只要对症下药,孩子一样可以在快快乐乐的环境下长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