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住宅遭破坏中国学者批暴力(图)

作者:海涛 发表:2008-04-24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杜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王千源在青岛的家被抢掠和破坏,还有人在她家门口用大红字写下带有恐怖色彩的语言。

 

王千源住宅遭破坏中国学者批暴力

20岁的王千源是美国著名大学杜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来自青岛。星期二的香港南华早报刊登法新社大照片显示,王千源在青岛家门外走廊墙上被人用红色染料涂写了“杀全家,杀卖国贼”等字样。

王千源4月9日在美国参加了有关西藏问题的集会,由于其立场和观点而受到许多中国人的围剿、谩骂,成了千夫所指。她在青岛的家也被人泼了粪便。王千源还说,家里遭到抢劫,父母被迫离开住所和工作单位。

*青岛公安局不接受电话采访*

中文部记者星期三上午给青岛公安局办公室打电话,被告知须联系宣传处。宣传处严女士说,不接受电话采访,但可以把采访者身份、要求以及联系方式传真过去。中文部记者按要求传真过去,但到此报告截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

成都作家冉云飞说,在王千源家门口的所作所为是一种恐怖行为:“他说要杀全家,杀卖国贼,这个从极端意义讲,也还属于言论。但它这个里面暗含一种恐 怖行为,就是将来警方应预防。如果说这个言论变成行动,就属于刑事行为。其次,你说人家是卖国贼。这里有民事问题。是否有相关法律支撑?什么意义上算卖国 贼可以有个说法,但绝不是一般民众可以定下来的。若我是王千源家,我可以民事起诉,告它侮辱我的人格。”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也对这种极端的作法表示不满。他说:“完全是一种暴力嘛。有话好说,不同的观点也可以发表。如超过这个范围,影响了人家的生活,这侵犯了王千源和她家的权益。中国一些极端愤青这种做法,威胁到社会和谐和安定,警方应出面干涉才对。”

*中国法治是工具?*

北京作家张耀杰说,当局从来都是通过“树立敌人来增加自己的凝聚力的。”反右如此,打倒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也是如此,在中国,法治本身就是一个工具,一个镇压的机器。

几天来中国政府不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以理性态度表达爱国情感。

四川作家冉云飞

四川作家冉云飞说,爱国不是神话,没有什么高尚于否,人所以爱国是因为里面有利益:“我为什么要爱国,是因为里面有我的利益。它能够维护我的利益,还有我的情感。说白了,爱国不是神话。但我们几十年来,把爱国不可以批评,把爱国当成无条件的行为,这样的教育,已经让很多人在你一批判国家时他就会说你卖国。”

冉云飞说,批评共产党腐败,很多民众会说你是勇士,你是个正直的人,但批评爱国或后面的行为,他就会说你卖国。冉云飞说,说到底,爱国同爱母亲、爱朋友是一样的。

*王千源:爱国要用理性的方式*

王千源稍早曾对中文部说:“我从来不支持国家分裂,我也不愿意有意识针对任何国人。爱国要用理性的方式,不能像在网上攻击我的人那样,用非常不理性的方式,用红卫兵式的谩骂,也不能用暴力的方式,包括网上、Email和电话的暴力,用威胁别人的方式。这不是爱国。他们这样才是真正的叛国,才是把中国人的脸丢尽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