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雕像家

发表:2008-04-24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术家荣.穆克(Ron Mueck),1958年在澳洲墨尔本出生,原为模型制作专家,在美国电视台担任幕后工作近十五年后,投身好莱坞电影特效工业,之后在英国发展。

1990年代,穆克开始制作完全拟真的物件供商业摄影,却阴错阳差引来英国收藏家查尔斯.萨奇(Charles Saatchi)的兴趣,

邀请他以《长眠的父亲》(Dead Dad)参加名噪ㄧ时的“耸动”(Sensation)巡回展,穆克就此扬名国际,并于2001年获邀参加第四十九届威尼斯双年展。

复制穆克父亲尸体的模型作品《长眠的父亲》,制作极度耗时,穆克甚至将自己的头发一根根植入雕塑品,以求绝对拟真,魄人的精致使观者亦不得不放慢欣赏的节奏,

并在缓慢的观赏过程中,听任内在情绪渐渐萌生、发酵。

20世纪现代主义最大的特色即是都市的兴起和都会化,在这样一个越趋拥挤的空间中,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产生了变化,也间接影响了荣.穆克的作品。

他初期经常接触变体的工业制造,后来花了将近十年时间,用矽胶和玻璃纤维创作,作品都是以真人大小去缩放比例,打造了栩栩如生的拟人塑像。

荣.穆克的雕塑作品擅长分析、解析真实世界和梦幻世界的冲突和抵触。议论、思索、恐惧、无表情、离异等,围绕在人与人之间或人与自身的互动,

但人物所表达出来的情感却是能直击人心。他的人体作品强调细节的逼真和细腻,无论是血管,皱纹还是体毛,都如实的被表现出来。

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他重新定义了当代超写实雕塑的审美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