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4-24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在半年内大跌50%,政府再度出手救市。中 国财政部周三盘后宣布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由0.3%调降 至0.1%,自周四起生效,上海综合指数周三在此预期 心理下大涨4.1%。这是中国政府本周第2次出手,中 国股市市值在半年内锐减2.5兆美元至2.4兆,创下自 1990年以年最大减幅。

▲日本最大汽车Toyota第1季汽车销量增加2.7%至241万 辆,超越General Motors Corp.(GM)的225万辆。GM 北美市场销量下滑10.2%至94万7498辆,市占率为21% ,在全球和北美均屈居Toyota之后。但GM在另外3个 区域的销售均攀升,北美以外销售占整体比重约64% ,销量增加8%。显见GM和美国其它工业公司一样,对 海外市场愈来愈依赖。

▲全球第5大行动电话制造商Sony Ericsson第1季因高 阶手机销售转弱,加上新兴市场投资影响其获利,净 利衰退48%至1.33亿欧元(2.126亿美元),去年同期获 利2.54亿欧元。营收也下滑7.6%至27亿欧元。手机均 价由去年同期134欧元降至121欧元。公司第1季手机 出货年增2%至2230万支,但全球市占率由第4季的9% 降至8%,但公司仍将2008年市占率目标订在10%。

▲日本金融行革大臣渡边喜美将美国信用危机形容为漏 着水的破浴缸,敦促美国政府挹注公共资金来解决问 题,以免情势恶化。渡边喜美表示,如果浴缸破了个 大洞,不管加入多少水都会漏光。他强调,解决目前 的问题需要整体配套方案,其中包括货币政策和公共 资金。

▲美国投资银行Morgan Stanley前进印度建立私募业务 据点,是外国投资人看好印度经济成长而大举投资的 最新个案。Morgan Stanley延揽当地私募业人才 Aluri Srinivasa Rao,由他掌管15亿美元的亚洲基 金。此基金将至少有20%投资印度。最近几年,全球 知名私募基金纷纷进驻印度,包括Blackstone Group 和Carlyle Group。不过,印度今年至今私募交易金 额仍下滑至7.01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9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