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咋成了“黄赌毒”的特区

发表:2008-04-25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深夜,曾经凭借《笑脸》成名的歌手谢东因涉毒,在家里被警方带走。北京市公安局缉毒处在其家中发现了冰毒、摇头丸等可疑物,在其尿样检测中,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均呈阳性。北京警方透露,已对谢东及其女友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东方早报)


演艺界,吸毒、涉黄、聚赌、群乱,似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早些年有位相当红的青年歌星就因为涉嫌流氓犯罪而闹腾得沸沸扬扬,受到公众的广泛质疑,然 而,艺人们好像并未因此而有所收敛,不断传出歌手、影星与“黄赌毒”沾上边儿的消息,不久前则有位颇有名气的作家非常自豪地公开宣称自己吸毒,也未见有关 方面的回应,这次谢东犯案也就不足为怪了。人们不禁纳闷:演艺圈咋就成了“黄赌毒”的特区?!


一是宽容环境中的纵容。一直以来,公众特别是面广量大的追星族对艺人们犯错大多持暧昧的宽容态度,那位耍流氓的年轻歌星东窗事发后,不少粉丝纷纷表示“理 解”、“同情”,要求从宽处理,而当他不久后复出时,则更是不计前嫌,热烈欢迎。这次谢东被拘,他的一位好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是又“希望大家能够给他更 多的关心和机会”么?正是这种宽容的环境终于纵容了一些操守缺失的艺人心安理得地我行我素,享受着自己的这份“特权”;


二是保护状态下的“包庇”。鉴于演艺圈公众人物的特殊身份,而且他(她)们“修炼”成正果也确实不易,对他们触犯法律法规的行为,相关部门采取的基本上是 “保护”政策,或者“高抬贵手”放一马,或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者从轻发落,更别说平常对他们的监管了。流氓歌星的牢狱之苦只短短的一瞬,那位名作家大 胆自曝吸毒也未能引起执法部门的回应,与女友一同吸毒的谢东也只不过10天拘役而已,比起普通民众的“待遇”他们可差远了。本属善意的保护,一旦演变成 “庇护”,或者被当事人或局外人视作“包庇”时,一些艺人便表现出有恃无恐甚至变本加厉了,还是这位谢东,早就有过伪造学历、逃费等“前科”,现在干脆连 毒品也染上了!


三是自虐色彩下的自我堕落。大凡这些与“黄赌毒”有染的艺人,绝大部分情况下都会有诸如“抑郁证”、“情结低落”、“受到挫折”、“压力大”等冠冕堂皇的 藉口,这种自虐式的借口还真博得了不少人的怜悯。于是,在自虐的幌子下,“黄赌毒”便很自然地成为演艺圈一道独特的“风景”,然而我们透过这道“风景”, 看到的却是另一种让人心痛的景象:试看那些打着自虐旗号而沉湎于“黄赌毒”的艺人,有多少会再有更多成就、更大突破的呢?大多都走向了自我沉沦、自甘堕 落、自我毁灭的路,渐渐地被人们遗忘了,被艺术、被历史唾弃了,淘汰了!


笔者无意主张对演艺圈的涉黄、涉赌、涉毒行为施以重典,而是觉得这种“特区”的存在,不仅不利于建设公平和谐的法治环境,而且也不利于净化演艺圈的空气, 更重要的是,特区的示范作用是不可估量的,那么多青少年总习惯于把演艺界的名人奉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往往都会在自觉不自觉、有意识无意识中竞相效仿,其 后果实在令人担忧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