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西方观众盛赞神韵:美不胜收 不受语言障碍(组图)

作者:曾雪 发表:2008-04-27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曾雪加拿大温哥华报导】4月25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在美国"飞机之城"西雅图市的演出后,抵达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温哥华连续多年一直被排名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大温哥华地区包括周边17个市。25日晚8点,神韵晚会首场演出在大温素里市贝尔艺术表演中心(B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拉开序幕,把纯正的传统中国文化带给了东西方观众。随着幕起幕落,观众掌声阵阵,喝彩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时,在观众们不断地掌声中,演员们两度谢幕,最后才在长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温哥华是一个多元文化城市,观看今天晚会的观众来自多个族裔的各阶层人士,他们中既有加拿大国会议员,金融界人士和艺术家等,也有普通的劳动阶层。他们都表示:神韵表演完美无瑕,他们虽然听不懂中文,但完全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加拿大国会议员比尔.斯可穗

国会议员:鼓舞让我心灵深处震撼

加拿大国会议员比尔.斯可穗(Bill Siksay)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告诉记者,"我很高兴能观赏今天的演出。每个节目都那么美, 让人目不遐接。表演很有力量,每个人都会很喜欢。舞蹈很美;即使不懂中文,独唱歌曲的旋律也很动人,再配上背景的翻译字幕,完全能欣赏。我最喜欢的是击鼓的舞蹈。" 斯可穗还说,他以前看过日本和韩国的击鼓舞蹈,但今晚中国的鼓舞更震撼人心,"不仅是演员的全身心的投入,还有明快的节奏,简直让我心灵深处震撼。" 斯可穗还谈到关于表现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的节目《升起的莲》,"这很好,反映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现实,同时也让人们更了解法轮功。我一直就在为法轮功呼吁,希望中国当局停止迫害。这是一个基本人权问题,我也鼓励加拿大政府在对待中国的政策上,呼吁中国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


艺术家Reinheller夫妇

艺术家夫妇:神韵晚会拉近他(们)和中国的距离

Reinheller夫妇是一对艺术家,Faith Reinheller 太太从事钢琴教育30多年,Sheldon Reinheller 先生是位室内装饰师。Reinheller 太太兴奋地说,"色彩绚丽,背景宜人,真是奇观。我最欣赏的是精确一致,演员们都不用看对方,他们的动作却准确一致,让人难以置信!" Reinheller 太太还对神韵演员们足的舞姿特别着迷,"这和加拿大的舞蹈演员完全不同,他们移动足的方式很有意思,是一种我还没见过的新的艺术形式。""当然还有中国音乐,我喜欢二胡的声音。"

Reinheller 太太如数家珍般地娓娓道来,"中国音乐更有故事性,每首曲子都在讲一个故事。当然西方音乐也表现故事,但是我感到西方音乐的深度不够,这或许与晚会要表现的中华5000年历史有关。" Reinheller 先生接着说,他和太太的感受相同。他想去中国,现在还不能成行。神韵晚会拉近他(们)和中国的距离。


古稀老人Joan夫妇

老夫妻:神韵无瑕 无与伦比

Joan从报纸上看到晚会的广告就告诉她的先生Paul要来看晚会。夫妇携手同来, 老先生已82岁高龄,老太太也74岁了。两人谈笑风声,一点也看不出是古稀之年的老人。Joan说,"晚会绝对出色!色彩,编舞,表演,配合,背景,每样都很完美,找不出一点毛病。" Joan退休之前是一位法律文书 (legal secretary),很喜欢舞蹈,也是一名音乐家,她说最喜欢舞台背景和舞台表演的默契配合,她自己在家也喜欢搞舞台设计。Joan还说,她不认为有关法论功的节目与政治相关,在她看来,是关于艺术和精神方面的东西,告诉人们的是明天会比今天更美好。

原著民一家:"神韵"太值得看了

Peters 一家是原著民,Rebecca Peters 太太是一家银行经理,她说,她从Abbotsford市购物中心看到晚会的消息就想买票,但她先生先她一步买好了一家四口的票。一家老少都很喜欢神韵晚会。Peters先生说"太值得了"。Peters 太太说"除了击鼓的舞蹈,她还喜欢独唱,特别是洪鸣的男高音。" Peters 太太从事时装设计,她说晚会的服装和色彩对她今后的设计有很大帮助。

退休老人:舞蹈演员像飞旋在舞台上

在观看了4月2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温哥华B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的首场演出后,已退休多年的Burtoin Tailor先生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记者采访。

Tailor先生告诉记者他喜欢整合节目。那些漂亮的服装,鼓乐和演唱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Tailor先生非常赞赏舞蹈演员的精湛表演。他说演员们好像在舞台上飞旋。Tailor先生最后说:"我一定会再来看像这样的演出的。(I would definitely come see another on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