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抵制家乐福开始退货 中国供应商受重伤

发表:2008-04-28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逐渐升级的抵制已经让家乐福和供应商一起受伤。4月24日上午十点,北京的一家食品供应商接到了家乐福发来要求退货的传真,"如果抵制继续,我们未来的损失肯定更大。"该供应商有些无奈。他说,一些食品供应商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家乐福的退货单。

中国经营报报导,在家乐福中国100多家商场里,95%的商品是由中国上千家本地供应商供货的,而按照家乐福的无条件退货合同,退货损失最终都将由供应商承担。

4月24日上午十点,北京的一家食品供应商接到了家乐福发来要求退货的传真,告知4月25日,他们必须去家乐福办理70箱货品的退货手续,否则就以作废论处。"这70箱货是我们平时在家乐福10天的销量。"该供应商说。

一位家乐福不愿透露姓名的店长称:"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地的抗议算是比较克制,合肥、徐州、昆明、长沙、武汉、青岛等地商场门前的抗议很激烈。"。家乐福武汉、合肥商场都曾迫于形势关门停止营业。

"最近几天,因为家乐福受到抵制,我们的商品整体销量下滑了近20%,我们正在陆续接到通知,从家乐福的各个门店退货。"

上海成协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华不无担心,家乐福上海供应商70%~80%的货是由其配送的,在他看来,很多货品要等两个月才能看出退货影响。

杨分析,这个事件对家乐福短期来说不过是销售额的损失,进而减少部份利润,但真正受害的是中国上千家供应商。

如家乐福一般都是按照三个月的账期来操作,如果过了两个月商品还没有卖完的话,就要被家乐福退货。"现在家乐福的退货率在8%左右,如果一两个月后退货率达到20%以上,那么对供应商的伤害很大,尤其是食品方面的。"

一位生鲜类产品供应商也向记者证实,在家乐福客流减少的情况下,生鲜类商品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品类。"我们产品的销售量最少会整体降低30%,而这些销售不出去的退货也要全部由供应商承担"。

"基于舆论的压力,家乐福原本计划的‘五一'大型活动取消了,这对供应商的销量也有影响。"另一方面,供应商们还担心他们的商品在家乐福商场是否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