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4月28日)

发表:2008-04-28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动力催生行情新热点

A股市场走势跌宕起伏。4月22日上证综指一度跌穿 3000点,但随后就因为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推动,上证综 指奇迹般地大涨,4月24日的上证综指更是暴涨9.29%, 创7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与此相伴随的是,成交量大幅 放大,看来市场进入到一轮新的弹升行情。

>>天量井喷背后究竟有何玄机

伴随着1956亿元和770亿元的近期天量,4月24日 沪深股市分别暴涨9.29%和9.59%,绝大多数个股奔上涨 停!证券印花税从3%。降至1%。特大利好虽然是行情的 诱因,但不寻常的井喷走势背后究竟有何玄机呢?

>>紫金矿业坏了市场名声

经过大家的呼吁、努力,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 等从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终于出台 了限售股流通转让的新意见、降低了印花税,扭转了持 续下跌的股市,重新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这些应该是 每个市场参与者都乐于看到的景象。但市场总是有不和 谐、不规范的情景存在,这是市场发展中需要极力克服 和改变的现象,否则股市就很难持续平稳发展。就在大 家信心有所恢复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紫 金矿业上市当天的异常表现,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为 什么有些投资者敢于破坏市场秩序,这样的现象如果还 继续在股市重演,我们的股市会有好的明天吗?

>>中期上攻趋势明朗

目前阶段我们不得不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救市政策 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是仅仅为发动奥运行情,还是为打 造一个更长远而双赢的市场,为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和为 国有股有序流转创造条件?应该说这将造成我们对本轮 行情性质根本不同的判断。

◆中华工商时报

>>广交会变革谁将受益

恐怕数十万中国外贸企业中从来没有和广交会打过 交道的,寥寥可数。因此,当这个规模最大、历史最悠 久、成交效果最好的交易会宣布以「扩容」和「细化」 为主旨,再度实行重大改革之时,人们不由得发出疑问 :「稀释」的摊位会不会加剧竞争?谁能从这个变革中 获益?

>>我国将推行农产品可追溯机制

记者从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 览会获悉,我国将全面推行农产品可追溯机制,以提高 农副产品的安全度。

>>中外商业地产巨头辽沈争锋

半个月内,同在沈阳铁西区的两大商业地产项目相 继开工奠基,一个是世界著名商业地产开发商特克莫公 司与菲巴集团在华投资的第一个大型项目--沈阳星摩 尔购物广场,另一个是国内商业地产巨头大连万达的铁 西万达广场。与此同时,万达以15.7亿人民币摘得了大 连港西8公顷的商业地产开发地块。中外商业地产巨头辽 沈争锋局面的出现,预示着我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竞争 加剧。

>>沪企业职工工资今年至少涨5%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2008年度企业工资增 长指导线,要求全市企业参照5%涨幅的「下线」,给包 括一线职工在内的劳动者涨工资。

>>大宗交易系统作用开始显现

目前通过该系统减持的最大数量为830.71万股最大 比例为单个上市公司总股数2.31%中国证监会规范「大小 非」减持的新政逐步见效。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 说,大宗交易系统的作用已开始显现。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拟变革新股发行提高散户中签率

证监会发行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监管部门正采取综 合措施完善发行制度:一是积极推进网下发行电子化系 统的建设,缓解网下申购资金跨行对银行流动性的影响 ;二是探讨在现行发行方式基本框架下,研究提高小额 资金中签率的妥善方案。

>>19家基金投资团队调查:降税了 反弹了 基金分歧依 旧在

一个期盼已久的利好政策,一轮市场预期高度一致 的反弹,但这并没有让机构的市场观点得到弥合。相反 ,在短期反弹预期一致的背后,基金与机构间、基金与 基金间的观点差异、操作分歧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进 一步暴露。

>>多笔大小非主动上大宗交易平台减持 4天蜂拥6.87亿 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4月份该所大宗交易 呈现明显增多趋势,尤其是4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 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发布后,大宗交易 系统每天都有交易发生,一改往日成交清淡局面。4月2 2日至今,已有部分解除限售存量股份通过上证所大宗交 易系统协商转让,且出现了两笔突破1%的单笔交易。

>>罗杰斯:今年卖股就犯大错

曾对中国股市2004年走势作出准确预测,与金融大 鳄索罗斯共同创立了全球闻名的量子基金的国际投资大 师吉姆‧罗杰斯,上周六在「2008年招商银行第2届理财 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上表示,他已经于 今年三月份开始重新购买中国公司股票,而促使他买入 的原因,是当时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在投资者当中造 成了一定恐慌。他还强调:「在2008年卖出中国股票, 就像在1908年卖出美国的股票一样,1908年如果卖出美 国股票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两龙头公司偏股新基获批

在政策利好连续推出,市场信心趋于稳定之际,上 周五监管部门再次批出两只偏股型新基金:华夏策略精 选基金和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其中华夏策略精选基金的 基金经理将由广受市场关注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 亚伟担任。市场人士分析,这将有利于改善此前新基金 发行不利的局面,从而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第一财经日报》

商务部鼓励中国企业"趁机"海外并购 ※比起那些正犹豫是否进行海外并购的中国企业, 中国商务部显得更加果断。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上 周六列举德国和日本企业的经验,鼓励中国企业应 利用次贷危机和人民币升值,加速海外并购步伐。 傅自应在"第六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表示, 由于次贷危机导致美国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一些 私营企业和机构陷入了暂时的困境,为我国企业提 供了很好的并购机会。

证监会:正研究提高中小投资者打新中签率 中国社科院:今年出现房价拐点可能性不大 炼油巨亏 中石化首季净利降66% 大小非减持快步借道大宗交易 国土部调研成渝农地流转 恳请两地加强监管 中投出海900亿美元?还要看注资农行规模 Shibor有望真实成交 小额拆入或先行 穆迪:中国房地产业整体风险上升 万科南京一楼盘半月内变相降价26% 三联商社部分高管缺位 国美三联明争暗斗 李书福冒险转型 吉利能否一路"吉利"? 中钢澳洲收购案通过中方审批 英国央行输血500亿英镑恢复金融市场流动性 普京:俄日关系发生本质改变 拥抱亚洲 南非期待中国投资 越南控胀:事关投资前景

《中国证券报》

上周"大小非"转让6.87亿元 ※上证所消息,在该所的积极组织下,市场对通过 大宗交易系统转让解除限售存量股份反应良好。4月 22日以来,已有部分解除限售存量股份通过上证所 大宗交易系统协商转让,转让金额总计6.87亿元。 4月22日至25日,在大宗交易系统解除限售存量股份 转让金额分别为0.36亿元、5.02亿元、0.22亿元、 1.27亿元。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转让的最大数量为 830.71万股,最大比例为占单个上市公司股份总数 的2.31%。
弱美元推低港股估值 唐骏 天价演绎"我行我秀" 输美纺织配额限制或将取消 证监会正研究适度限制机构账户"打新" 社科院:今年房价出现拐点可能性不大 大宗交易渐入国际轨道 二季度CPI涨幅略有回落 未来猪价走势平衡的关键 已关停小火电机组470万千瓦 深交所三大举措加强会员管理 美联储本周或降息25个基点 运用财税杠杆抑制农资价格过快上涨 夏斌:应稳定汇率预期 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0%-25% 国寿一季度净利下降六成 中国石化一季度业绩下滑65% 国内外钢材价格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铝价略低于去年水平 钢价下跌风险正在积累

《证券时报》

深市会员交易权限拟实行动态管理 ※近日,深交所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国信证券、 招商证券、中投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代表,就学习 贯彻国务院近日发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进行座谈交流。深交 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建立会员交易权限动态 管理机制等措施。 该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对下一阶段 实施两《条例》提出的总体部署与具体要求,深交 所主要从完善规则制度体系,强化监管手段,增强 会员客户管理能力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三大基金投资掌门人论剑A股 罗杰斯:买进A股就从未卖出 解禁股"借道"大宗交易作用显现 商务部七项措施促进中部崛起 华夏策略精选基金获准发行 深圳股票市场绩效进一步提高 今年房价涨幅将大大低于去年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面临好时机 张晓强:鼓励企业海外开发资源 夏斌:尽快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 许善达:应对通胀不能放弃价格干预 吴晓求呼吁严控金融企业再融资 中国人寿减六成中信证券增一倍 民生银行总资产首破万亿元大关 一季度VC募集资金同比增长5.4倍 云南铜业:注入资产盈利目标达成

《上海证券报》

大盘蓝筹撬动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 ※两天后,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2008年一季报披 露工作将落下帷幕。而随着今日15家公司如约发布 年报,两市披露年报的公司家数已达1446家,占上 市公司总数的91.8%。已披露年报数据显示,在宏观 行业的持续景气及股权投资收益提升的双重影响下, 逾8成上市公司在2007年实现了业绩增长,从而使得 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近50%。

多笔大小非主动上大宗交易平台减持 深交所将强化监管手段贯彻落实证券业新规 吴晓求:千分之一证券印花税最好10年不要动 罗杰斯:今年如卖出中国股票就犯了巨大错误 两龙头公司偏股型新基金获准发行 新股发行方式将进一步完善 中信证券首季净利同比增101% 国寿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六成 北京信托:未来三至五年择机上市 二季度迎来银行股解禁潮 交银国信信托资产规模达4.4亿 两巨头恢复原油供应 山东地炼重启代工 茂业国际重新在港招股 瞄准环保新机遇 博世在华拟增资扩产 国内钢价连续第5周普涨 高盛:奥运将刺激广告业井喷 英菲尼迪:中国是我们的全球核心市场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