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黑逾2% 中石化等权重股业绩大幅下降带来抛压(图)

发表:2008-04-28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收盘回落逾2%。分析师指出,早盘沪综指跳空低开,继续消化获利回吐压力,而中国石化(600028。SS: 行情)(0386。HK: 行情)和中国人寿(2628。HK: 行情)(601628。SS: 行情)两大蓝筹股因业绩大幅下降遭遇抛售,工商银行(601398。SS: 行情)(1398。HK: 行情)亦因限售股今日解禁的消息也萎靡不振,导致全天股指震荡下跌,成交连续第二日萎缩。

他们认为,大盘上周受印花税下调利好刺激飙升後,短线回调整理的要求将为主导,而5月份因大量限售股解禁,整个银行板块回调压力都会较大,主力投资偏好的板块会是农业和新能源等板块。

沪综指收报3,474。722点,跌83。027点,或2。33%,上周四沪综指受印花税调降利好提振,曾创下近七年来单日最大升幅,升逾9%。A股全日成交1,087。6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839。13亿元。深综指收报1,045。027点,跌13。394点,或1。265%。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慧琴表示,"(股指)冲高後有回调的要求,还要有一个缩量的过程,整固一下夯实底部,还是好的。"

她并提到,机构还在积极调仓中,银行板块抛售压力较重,加上限售股的解禁,整个5月份银行板块套现压力很大,而农业股和新能源等板块将是主力投资的方向。

工商银行收报6。36元,续跌0。13元,或2%。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今日总共34亿股的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601998。SS: 行情),合计223亿元市值的限售股上市流通,随後的5、6月,浦发银行(600000。SS: 行情)、交通银行601328。SS(3328。HK: 行情)等五家银行,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

农业股隆平高科000998。SZ收在涨停位,报26。13元,涨2。38元。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钱启敏则提到,除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两大权重股,今日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亦在回调前列,因获利回吐抛压,市场心态的完全调整仍需要一定时间。

中国人寿收报32。8元,跌1。41元,或4。12%;公司周一发布业绩报告,首季净利为34。7亿元,同比大跌61%,主要是期内投资表现不理想。

中国石化收报11。34元,跌0。52元,或4。38%,公司今日亦公告称第一季度的净利同比减少69%,远逊于预期。

而上周五上市的紫金矿业(601899。SS: 行情)则收于跌停板,报12。53元,跌1。39元;上周五该股上市首日,盘中股价曾较发行价暴涨逾两倍至22元附近,後被临时停牌,复牌後股价又迅速下跌至13。92元。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