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4月29日)

发表:2008-04-29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 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集体 林权制度改革,审议并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 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讨论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 制暂行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对华出口设限影响中欧贸易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法国「展望与革新基金会」联 合举办的「中欧关系论坛」4月25日在北京举行。虽然因 为堵车而迟到近一小时,但是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的心情 似乎并没有受影响。作为自己发言的开宗明义部分,他 敦促其它欧盟成员国在对华友好政策方面和法国趋同。 法国参议院院长蓬斯莱则将当前中法两国之间的一些问 题,归结为少数人的行为,并高调展望12月在法国进行 的中欧峰会。在此和睦的基调下,双方代表团内的经济 界人士对中欧双边贸易关系展开讨论,中国要求欧盟进 一步放开对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的管制,而欧盟则强调 当前与中国的竞争加剧,希望提高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 。

>>宝钢纽约上市传闻再起
日前,「宝钢或赴纽约、伦敦、香港上市」的传闻 再度在坊间流传。据称,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4月25日 对外表示,他已经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管理层进行会晤 ,宝钢有可能在纽约、伦敦或香港上市,计划筹集600亿 元资金。对于此次海外上市的主体是宝钢集团还是旗下 宝钢股份,徐乐江并未说明。

>>深交所规范中小板高管减持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 人员,应承诺自申报离任半年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 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能 超过50%,上市公司要在公司章程中增加与此相应的 条款。

>>胶济铁路人为事故频发
4个月时间,山东胶济铁路已发生两起重大伤亡事故 。而且,据记者了解,两起事故的原因都与人为因素有 直接关系。记者发稿前获悉,济南铁路局局长陈功、党 委书记柴铁民已被铁道部免职审查,由铁道部副总工程 师耿志修、铁道部总工会副主席徐长安分别担任济南铁 路局局长和党委书记。

◆中华工商时报

>>胡锦涛温家宝就胶济铁路重大事故作重要批示
今日凌晨4时48分,北京至青岛的T195次下行至胶济 线周村至王村区间时,客车尾部第9至第17节车厢脱轨, 与上行的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致使机车和5节 车厢脱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事 故死亡70人,伤416人,伤员中有4名法国旅客。经全力 抢修,胶济铁路受损铁轨已连接完成,恢复通车条件已 基本具备。19时45分,一列10多节满载石子的货车缓缓 驶上了中断线路。

>>贾庆林会见连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下 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 及随行人员。贾庆林高度评价连战为促进国共两党关系 和两岸关系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希望两岸同胞更紧密 地团结起来,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九成在华美企看好发展前景
中美商会今日发布的《2008年度美国在华企业白皮 书》显示,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持续看好中国作为其 投资目的国。89%的公司表示对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 乐观」或「谨慎乐观」。进入中国市场仍然是在华经营 的美国公司的主要目标和战略。

>>中国首条OLED屏生产线开建
今天上午,中国首条OLED屏生产线--虹视OLED项 目开工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隆重举行。四川省、 成都市有关负责人、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等公司高层人 员及友好单位代表、项目建设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开工 仪式。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3个交易日回落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 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80,较前一交易日走低31个 基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或将有条件放开同名多账户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改 革证券账户管理制度,以提高效率,并提高投资者的使 用便利性。

>>中小板高管离任6个月内不得减持本公司股票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昨日联合发布《关于 进一步规范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 人员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通知》,重申了中国证监会 和深交所关于董监高买卖股票相关规定的要求,并对董 监高离任后减持股份以及董监高配偶买卖本公司股票提 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制定融资融券风险揭示自律 规则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昨日在京表示,协会将 配合监管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适时起草和制定融资融 券风险揭示、证券资产管理等新的行业自律规则,把行 业自律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利好:新基金销售触底反弹
在政策利好和市场表现活跃的双重刺激下,新基金 发行初现回暖迹象。最新消息显示,昨日开始发行的上 投摩根基金双核平衡基金首日销售额接近1亿元,销售状 况相比之前几周发行的同类基金大幅回升。作为印花税 下调后首只启动发行的偏股型新基金,上投双核的募集 情况显然给业内带来了信心。

>>中石油首季净利降近三成
中国石油和中海油今天同时发布一季报。其中,中 国石油尽管一季度营业额仍高达2590.48亿元,较上年升 41.9%(按国际准则),但因上缴了200多亿元石油特别 收益金,加上炼油亏损等影响,净利润同比减少28.6%。 而中海油未经审计的总收入达240.3亿元,同比增长61. 8%。

《第一财经日报》

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集体林改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集 体林权制度改革,审议并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 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讨论党代表 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 会议认为,集体林地是国家重要的土地资源,是林 业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农民重要的生活保障。实行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坚持集体林地所有权不变的 前提下,依法将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承包 和落实到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确立农民作为林 地承包经营权人的主体地位,对于充分调动广大农 民发展林业生产经营的积极性,促进农民脱贫致富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推动 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发改委协调电煤紧张 方案上报倒计时 不满现货交易 中方警示印度铁矿石前景 "国储铜事件"主角刘其兵一审获刑七年 中石油一季度净利降约29% 保险资金大举杀入 股改三周年:A股估值体系重建刚刚开始? 4月CPI涨幅或低于预期 是否加息仍无定论 宏观调控合力显现 广东经济面临多重挑战 股市损失超500亿港元 香港外汇基金首季巨亏 宝钢:境外上市还未正式启动 凯明组建工会维权 矛头指向德州仪器不作为 输美纺织品配额取消几无悬念 大企业利润或降 家乐福强势收费繁多 部分供货商不愿参与品牌合作 武钢成平煤第二大股东 双方相互投资 全球27机构聚议破解粮食危机之道

《国际金融报》

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集 体林权制度改革,审议并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 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讨论党代表大 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 持会议。 会议认为,集体林地是国家重要的土地资源,是林 业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农民重要的生活保障。实行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坚持集体林地所有权不变的 前提下,依法将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承包 和落实到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确立农民作为林 地承包经营权人的主体地位,对于充分调动广大农 民发展林业生产经营的积极性,促进农民脱贫致富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推动 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对华出口设限影响中欧贸易 宝钢纽约上市传闻再起 外资银行法人化转制一年来的回顾与展望 深交所规范中小板高管减持 徐滇庆:股市楼市依然向好 资金缺口成铁路改革突破口 上海:亏损企业也得加薪5% 股市或未到"最危险时刻" 三驾马车或牵引A股市场反弹 垄断格局破冰 6月铜价见顶 大盘反转仍欠"政策风" 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跌进2% 罗杰斯:私人股权基金时代已完结 创业板门坎不妨多元化 三洋电机否认与松下合作 欧洲航空业看好中国 国外网游在华集体"水土不服"

《证券时报》

政治局部署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集 体林权制度改革,审议并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 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讨论党代表大 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 会议认为,集体林地是国家重要的土地资源,是林 业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农民重要的生活保障。实行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坚持集体林地所有权不变的 前提下,依法将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承包 和落实到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确立农民作为林 地承包经营权人的主体地位,对于充分调动广大农 民发展林业生产经营的积极性,促进农民脱贫致富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推动 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深交所规范中小板高管离职套现 适时制定融资融券自律规则 首季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047亿 一季度城镇职工平均收入同比增18.3% 两家公司融资申请获准 外资金融巨头抢滩中国热潮又起 沪市流动性上升深度依然不足 中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85% 国海证券去年净利润增长871% 工商银行积极支持中部崛起大型项目 安信信托首季净利润增逾1.7倍 平安信托去年盈利22.56亿 粮食危机愈演愈烈联合国峰会急商对策 国际农产品市场恐继续震荡 香港外汇基金首季亏146亿港元 铁矿石长期合同应取代现货贸易 人民币升值冲击纺织品出口

《上海证券报》

政策利好提振信心 新基金销售触底反弹 ※在政策利好和市场表现活跃的双重刺激下,新基 金发行初现回暖迹象。最新消息显示,昨日开始发 行的上投摩根基金双核平衡基金首日销售额接近1亿 元,销售状况相比之前几周发行的同类基金大幅回 升。作为印花税下调后首只启动发行的偏股型新基 金,上投双核的募集情况显然给业内带来了信心。 在新基金发行普遍遇冷的情况下,偏股型基金单日 销售额接近1亿元的情况已许久未见。市场人士认为 ,利好政策和股市反弹令基金市场人心有所回暖。 另外,作为去年基金申购冻结资金纪录的创造者, 上投摩根庞大的客户基础亦是其发行的重要依托。

中小板高管离任6月内不得减持本公司股票 香港首季人民币存款达576亿元 城市规划督察范围将扩大 首季全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8.3% 把握好促进经济增长与抑制通胀平衡点 黄湘平:适时制定融资融券风险揭示自律规则 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胶济铁路事故致70人死亡 非恐怖袭击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为2047亿元 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 中博会吸引外资161.69亿美元 日央行本周或维持利率不变 联合国将组织召开粮食峰会 中钢协:印铁矿石在华丧失竞争力 专家:中印应扩大铁矿石长协供货比例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