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150米宽无人机 可持续高飞5年(图)

发表:2008-04-30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光飞行公司设计的无人机,由3架飞机相连接而成,宽达150米。 
 
飞机可以变形为"Z"字形,从而让机翼倾斜,好让机翼上的太阳能板吸收更多的阳光。 
 
波音公司设计的无人机,依靠阳光提供能量,没有机身只有一片极长的机翼。 


据美国探索频道4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一项代号为"秃鹰"的新计划,计划在未来制造一架能够在高空持续翱翔5年的飞机。这架拥有极好耐久力的飞机能够持续监视从恐怖分子训练营到天气变化、重建受灾区的通信等各种事情,可谓是无所不能。

有三家公司,包括极光飞行公司、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授权在未来几年中合作制造这种新型无人飞机。这种飞机将能够携带装备重达1000磅(相当于454千克)的探测器,在6万到9万英尺(约1.8-2.7万米)的高空持续飞行5年。目前无人飞机的高空耐久力记录非常的短,去年奎奈蒂克研发的无人机仅在高空坚持了54 个小时。

上周,参与制造的极光飞行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朗弗德在波士顿科学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项艰难的工作。"该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设计,他们给自己的设计取名叫奥德修斯。

"奥德修斯"的设计想法很大胆:它不是一架单个的飞机,而是三架单独的飞机各自起飞,在升空之后,它们就翼尖对翼尖彼此相连,形成一架150米宽的巨型飞机。从理论上说,3 架以上的飞机可以连接起来,但"奥德修斯"设计师罗伯特·帕克斯也表示"把3架飞机连接是一个足够疯狂的主意。"

有趣的是,新型三连体空客 A380将很快成为最大的商业客机,而其宽度也只有"奥德修斯"飞机的一半。空客A380宽度为78米以至于机场都要开辟特殊的站点来存放它那宽大的机翼。然而,"奥德修斯"飞机比3机连体更为夸张,它可以变形为"Z"字形,从而让它倾斜机翼,好让机翼上的太阳能板吸收更多的阳光。不过,在"Z"字形情况下,它也需要更多的能量来飞行,而其能量都是由倾斜的机翼来获得,这就是它的与众不同之处。

在冬季里,"奥德修斯"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国佛州和圣彼得堡之间回来飞行,帕克斯表示。此外,该公司表示这架飞机还将是世界首架零排放的飞机,它可以像卫星一样高高飞翔,而不是和普通的飞机一样飞行;并且它是操作员在远程控制室里操纵,而不是通过头盔上的操纵杆。

此外,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获得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授予的另一合同,共同开发超耐用的飞机,不过目前公布的相关信息相当少。其中,波音公司计划开发一种类似于"奥德修斯"飞机的无人飞机,也由太阳能来驱动,但没有机身而只有一个巨大的机翼。与此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设计将符合"环保能源获得和贮存概念",通过太阳能来驱动180米宽的单架无人驾驶飞机。

无论谁来开发这种飞机,此飞机都有许多优势:能高空飞行,虽然是非永久性使用的飞机,但如果出现损坏可以进行修理,还能更新最新的传感器装备,也能轻易地重新配备各种先进技术。

不过,即使是这种按比例缩小的模型飞机实现真正的飞行也要等待一年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