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公司称肝素成分被刻意替代(图)

发表:2008-04-30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素钠受害家属、俄亥俄州哈伯利女士

在中国制造、并出口到美国的肝素污染事件导致数十名美国人死亡,引发美国国会关注。美国制药商百特公司星期二告诉国会议员,该公司的肝素产品成分似乎被刻意替代,动机可能是为了提高获利。百特公司的供应商--位于中国的常州凯普公司表示,该公司因此在2007年采取一种能够辨识应有成分以及替代品的方法。

来自俄亥俄州的哈伯利女士在议员前掉下眼泪,本身是护士的哈伯利女士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丈夫死掉,哈伯利女士的先生在使用肝素钠之后发生低血压、严重腹泻、呼吸困难等过敏反应,最后死亡。

*美国会听证相关议题*

肝素是一种抗凝血药,美国调查人员在中国制造的肝素里发现污染物,这种污染物是一种廉价的、没有获得批准的成分,被用来替代应有的成分。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表示,去年1月以来已经有82名美国人,由于使用肝素发生过敏反应而死亡。美国制药商百特公司由于病人的过敏反应召回肝素。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一个小组委员会29号召开听证会讨论相关议题。

美国百特公司总裁帕金森

美国百特公司总裁帕金森告诉国会议员,百特公司非常关切:该公司的肝素产品成分似乎被刻意替代。

帕金森表示,"发生成分被替代的时候,正是中国肝素在涨价的时候。这也许成为一些人以其他成分来替代的动机。"

*中方称曾采取措施识别替代品*

常州凯普公司是美国百特公司的供应商。常州凯普公司总经理王研(音译)在会中表示,该公司也关注药品成分可能被替代,因此曾经在2007年采取一种能够辨识应有成分以及替代品的方法。

王研说:"2007年的时候,肝素正在涨价,我们一向关注出于经济利益而可能发生的药品污染事件,尤其是以便宜成分替代,所以在2007年我们采用了非常敏感、能够辨识的方法。"

*调查员:12中国肝素有污染物*

为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服务的资深调查员纳尔逊在会中表示,替代品比原来的原料成分便宜大约100倍。纳尔逊还表示,目前发现有12个中国供应商所出口的肝素含有污染物,却只有常州凯普公司所制造的肝素被限制进口到美国,其他11家中国供应商的名单并未公布。

中国政府否认肝素中所发现的替代成分是导致过敏反应的原因,中方并且自行进行调查。

为了加强监控进口美国、来自海外的药品来源,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两党议员草拟"食品暨药物全球化法案",并且将在这个星期四讨论法案内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