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与西藏独立问题

作者:王思汉 发表:2008-04-30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新闻媒体因为北京奥运和西藏人权及独立建国的要求撹缠在一起, 沸沸腾腾毫不热闹。虽然北京当局一直呼吁运动和政治要分开,但是它们自己却将奥运上纲上线成为一项最高的政治任务,倾全国之力务必完成, 不惜一切代价。将之当成宣扬国威的政治秀,不但折腾北京人民,也折腾全国人民,花钱买罪受,何必呢?

其实奥运本来是古希腊的一种酬神仪式,说穿了就是类似嘉年华会的庆典,用体能运动的竞技方式来表达,气氛应该是很轻松愉悦的,不就是弄几个运动员来中国蹦蹦跳跳,又何须搞得那麽紧张,那麽咬牙切齿,那麽热血沸腾,好像办不成就亡国亡党似的,为何一个大国那麽没有一点自信?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一个诺大的国家,有那麽多比奥运更重要的事情等着要处理, 比如世界粮荒, 石油供应短缺, 能源匮乏,通货膨胀, 人民生活没有保障, 国土资源分配, 环境污染,地球暖化, 水源枯竭,等等天灾人祸,都是头等大事, 政府却放下一切不管,专心来搞奥运这个不实际的面子工程, 就算夺得所有金牌又如何? 能说明甚麽事情,证明全体国人体能提高了吗? 还是制造几个个体育明星秀给老外看看,然後被挖角去外国镀金?於我国何益?

很多中国人对西藏问题的看法和北京如同一辙,那就是一口咬定那是达赖喇嘛集团勾结西方帝国主义分裂中国领土;或是西方各国妒嫉中国富强起来,不惜利用达赖挑起事端,以破坏奥运来羞辱中国。这种思维真是绝对是冷战时代的想法;甚至是毛泽东锁国时代的思维,完全没有跟上现代的世局变化。 也可以说完全以中国人那种讲究面子,爱好虚荣的思维来揣测西方人的思维方式及行事作风。西方人,尤其是掌权的政客或许经营跨国企业的大财团首脑,绝对是极端现实,功利放中间,理想靠边站。这些人正是我们常常指责的西方帝国主义的代表,而目前他们的利益却和中国的经济繁荣挂勾,中国能够继续繁荣成长,它们的投资及利益才有保障,搞垮中国对他们绝对没有好处,他们当然乐於见到奥运带来的商机,不然干麻让中国办奥运?现在被中国愤青骂得狗血淋头, 可以说是冤枉他们了。因为中国共产党政府从来习惯以敌我矛盾的斗争方式来看事情,所教育出来的民众也习惯於这种粗糙的思维来对待复杂的事情。要发泄不满的情绪,最简单就是找个有头有脸的对象来攻击。可是,这次他们真是打错了对象,这次发动反北京奥运的恰恰不是有头有脸的西方政府或企业,而是一般草根的民众团体,这些正是带有理想主义及自由左派份子或是环保人士所组成的无形大军,而媒体从业人士多属於这类的人, 他们天真浪漫,自以为是为正义而活,所以当年他们可以为共产主义的理想奔走呼号,今天也可以用同样的热情为西藏的独立自由而奋斗,他们认为中共已经由共产理想主义者堕落为法西斯资本极权主义者,它们当年为共产主义奔走呼号时,那些愤青还没有出生呢!

达赖的流亡政府也已经存在四十多年。它们主要的诉求是恢复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及宗教,它们所着眼的是精神寄托,或是来生,因此并不稀罕物质的享受,而中共当局一味以为用钱帮他们开发建设就是皇恩浩荡,殊不知适得其反,就如当年日本帝国主义来东北建设铁路,我们中国人感激吗?还不是说他们黄鼠狼拜年,不安好心,西藏人看待中国人就如当年我们看待日本人一样。这点我们应该检讨,而不是一厢请愿,而且这些花在西藏的钱或建设措施也是大部分由汉人享用,西藏人所得有限,但是所失去却千百倍於此。 因此他们的不领情是可以理解的,只有满脑浆糊或是水泥的爱党爱国者永远无法搞清楚,因为这批人从来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所有的想法都是根据党的教育而来。中共统治西藏,新疆, 和内蒙,大量镇压当地少数民族,历年来的屠杀和迫害,使得边疆民族仇视汉人,这点海外华人都清楚,只有受共产党蒙骗的人不知道,而我们汉人一直为中共背这个黑锅,也是十分无可奈何的事情。所以如今之计,是不能再让中共挟持十三亿汉人的民族意志打压少数民族,让西藏人,维吾尔人我们汉人也是中共政权的受害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路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