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钞——回国经历之一

作者:德川江鑫 发表:2008-05-01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回了几次国,虽说每次时间都只有几个星期,但每次都长了不少见识。现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欢迎砸砖,不过请温柔点,毕竟大家都是有文化教养的人。

小时候,俺妈妈常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人一出门,“站要站钱,坐要坐钱。”出门办事,特别是回国办事,不与钞票打交道是不可能的。

第 一站:大上海。考虑到下一个办事的地方坐出租车太费时间,俺和同事决定乘地铁。同事说:“你把东西看着,我去买票。”他把一张刚从出租车司机找下来的五十 圆塞进自动售票机里,那钱被“吱”地退了出来。他再次塞进去,再次“吱”地被退了出来。他想,可能是面没有放对。反过来塞进,照样被“吱”地弹出来。这样 反反复复几次。老兄他沉不住气了,找到离售票机不远的地铁工作人员说:“你们这个机器是不是有问题?”那人把那张五十圆人民币拿起来照了照光,说:“你这 是假钱!”同事说:“怎么可能呢?我刚从出租司机手里接过来的。”那人斩钉截铁地说:“就是假钱!你自己看。”同事一下傻眼了。他对俺说他在欧洲、北美、 日本、南韩、中国跑了这么多地方,还是头次遇到这么尴尬的事。

无独有偶。第三天俺在北京的一家商场买东西。还没有选好,就听见旁边的 顾客和售货员在为什么东西争吵。仔细一听,才听见那售货员说:“你这一百块是假钱!”。那顾客说:“你凭什么说我的钱是假的?”那售货员不紧不慢地说; “你自己看!”她把用一只笔划过的那一张钱递给那位顾客,说“是不是假的?”那人说:“这钱是别人找给我的,我怎么知道是假的呢?”。

后来与一位做小生意的中学同学说起俺在北京、上海遇到的假钞的事。他说:“哪里都有,俺给你说说俺的一个小故事吧。”

开 店卖东西,每天都要与钱打交道。有一天来了一位顾客,给了一张一百圆的票子。俺拿过来仔细看了看,验明是真的。这时,他说“不用麻烦你找了,这里有小的票 子”。俺就把那张一百圆的退给了他。他在钱包里翻了半天,数了又数,说:“哦,不好意思,小票子不够,还是拿这张一百圆的算了。”俺把钱收下,把东西给了 他,找了零钱给他。几天后,俺到银行里去存钱。那里的人说俺的一百圆里有假钞!后来,俺终于想通了:那天那个人再次递的一百圆是他已经“调了包”的一百 圆,而不是他第一次递的那张!

再后来,俺在广州的一家大公司的一楼,看见张贴有怎样识别假钞的告示,其中有五、六种方法。有兴趣者,不妨“古狗”一下。

暑假快来了,奥运快来了,去中国的人会多起来。建议那些最近打算去中国的朋友,或八月份去的朋友,学习一下怎样识别假钞的基本功,以免遇到尴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