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雕的朽木…变身新能源

作者:陈世昌 发表:2008-05-01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废木材也能够生产汽油代替能源?这是相当不可思议的构想,可是在日本大阪,就有这么一家工厂成功地把木材变成新能源


日本BJK公司搜集废木料,加工生产生质燃料。

废木材也能够生产汽油代替能源?这是相当不可思议的构想,可是在日本大阪,就有这么一家工厂成功地把木材变成新能源。

由于英国炼油厂大规模罢工加上奈及利亚油管遭破坏,六月份交运的轻原油,27日在纽约市场触及每桶119.93美元新高。石油大涨价给全世界带来巨大冲击,先进国家已经着手从小麦、玉米等谷物中提炼生质燃料,作为石油的替代品,却没有想到又造成了全球谷物的大涨。为此,日本人想尽办法,想从废木材里挖金,让不用的废木材变成新能源。

在大阪←市的一家日本公司"BJK(日本关西生质燃料)",就拥有一套这么令人羡慕的"将废木材变生质燃料"设施,每天将各地搜集来的废材料经过加工生产后,转换成生质燃料后再卖出去。

BJK的负责人金子诚二对自己的设备相当自豪,可是又担心商业机密外泄,事先声明不能够对敏感的工厂内部摄影。他说,使用废木材生产生质燃料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日本到处都是木造的房子,这些木屋每30年间就要改建一次,被拆下来的废木材都还要花钱请人处理,如果能够把这些木头转化成新能源,则可以解决不少环境问题。

在石油价格骤涨、世界各先进国家都开始寻求替代能源的当儿,有人把脑筋动到了玉米、小麦,也有人想到利用蔗糖来生产生质燃料。这些虽然都实现了,但是却引起了另一波世界的粮食恐慌,金子诚二说,日本政府也很早就开始鼓励生质燃料的开发,有人计画在琉球(冲绳)用甘蔗来生产能源,BJK则选择使用废木材来生产能源。

目前日本全国一年的汽油消费量为6,000万KL(千升),日本政府规定的E3能源节约计画,是在汽油中掺入3%的生质燃料,则日本一年需要的生质燃料为180万千升。金子诚二说,BJK目前所设置的工厂还不大,2008年的年产量只有1400千升,还不到总需要量的0.1%。

但是,面对着未来汽油能源高价格的时代,以及在防止地球温暖化的"京都议定书"里,日本规定要在2012年之前,有义务削减6%的二氧化碳排出量,BJK是日本政府所奖励的对象企业之一。

无论如何,作为先进国家日本也不能在生质燃料研究领域中,落后其他国家,用废木材生产新能源只是个起步。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