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诈骗又现新手法

作者:郑良 发表:2008-05-01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警方近日摧毁两个虚假信息诈骗团伙,涉案团伙冒充国际互联网信息中心授权的域名服务机构,以向公司收取"域名管理费"为名实施诈骗,10个月时间获利上百万元。

今年3月10日,厦门警方接到浙江一家器材公司的报案,称刚刚被骗了7000元人民币。报案者称,2个小时前公司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厦门万网联科技公司,并告知器材公司在网上的英文域名注册时间已到期,需要马上续费,还威胁如果不在5 分钟内交钱,他们就会停止域名的链接,而这个域名地址也会很快被其它人重新注册。器材公司负责人信以为真,急忙把钱汇过去,不到5分钟公司就收到了一个域 名。经比对,器材公司发现收到的只是公司域名的中文版本,且原域名也没有到期。

厦门警方意识到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并成立专案侦破小组。

警方很快在厦门湖滨东路某大厦内找到了这家所谓的"厦门万网联科技公司",侦查员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发现,这个虽然有工商注册的公司实质上是一个"空壳",没有进行任何生意交易,但银行的往来账户中却不断有一笔笔金额往来。

经过几个星期的摸排,在取得了大量的证据后,警方抓获"厦门万网联科技公司"法人 代表雷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据雷某交代,2007年5月,他和同伙成立"厦门万网联科技公司",在网上招工、培训人员,把诈骗的大网撒向全国。不法分子谎 称是国际互联网信息中心授权的域名服务机构,致电目标公司通知域名到期,并索要每年1400元的"管理费",目前已骗取北京某制药公司、深圳某设备公司、 烟台某医疗器械公司等大型企业300余家,敛财百万元。

今年3月底,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组织警力对"厦门中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 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刘某、赵某及江某等13人,缴获电脑、电话等作案工具数十部,从他们所采用的诈骗手段和工具看,与"厦门万网联科 技公司"雷同。警方查明,"厦门中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诈骗多家大型公司,涉案金额达人民币48万余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