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大车祸 死亡人数增至18人

发表:2008-05-02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一日发生一宗严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十八人,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香港今天发生一宗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十八人死亡,四十四人受伤,事件引起社会震惊,受伤的司机已被警方拘捕。

这次惨剧在九龙东部的西贡发生。上午九时许,一辆旅遊巴士在当地南边围蠔涌回旋处翻倒,当时车上接载着大批老人,他们正准备参加一项教会活动。

根据官方新闻处最新公布,截止三时五十七分,这次意外已造成十八人死亡,四十四人受伤。死者全部都是成年女性,伤者有男有女,包括两名小童,部分人伤势严重,他们被送往多间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行政长官曾荫权即时抵达意外现场了解情况,并听取相关政府部门的报告,其后赶到医院探望受伤者,并为此向全港市民及死伤者家属致歉。

原先警方曾怀疑超载导致车祸,警务处九龙东交通调查及支援署理警司何泽勤表示,经过现场的详细检查,发现出事的旅遊巴士可以接载六十一人,与伤者的人数吻合,所以相信旅遊巴士没有超载。

但警方初步调查,事件起因可能与司机超速有关,而司机已被警方依照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扣留调查。


来源:中央社记者卢健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