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二十四)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5-0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唐僧一行渡过了子母河后,由于口渴,唐僧、猪八戒俩人共饮了河中之水。遂即刻腹痛难忍,肚子渐大,竟怀孕结胎。他俩儿经喝破儿洞落胎泉水方可化解掉。孙悟空找到破儿洞已改作聚仙庵,被称名如意真仙所把持,不给他礼钱,休想饮用。

这如意真仙原是牛魔王的兄弟,红孩儿的叔叔。对红孩儿一事仍耿耿于怀。话不投机,与前来讨水的孙悟空争斗起来。虽说意见相左,但此妖怪并不犯法,孙悟空停住手且饶了他。沙僧将打来的泉水给唐僧、八戒喝下,二人得以痊愈,身体恢复正常。在这里可以看到,那个如意真仙虽说不是正道,但如果识时务,不干扰正法,也可保命存活下去。再有佛家修炼讲究:身、口、意。修口也是相当重要的。这里包括说话办事,以及口断吃喝执著之事。"洗净口孽身干净,销化凡胎体自然。"可谓画龙点睛。

唐僧他们来到西梁女国。国中尽皆女儿身。那女王非要婚配给唐僧不可。此时的唐僧:"我怎肯丧元阳,败坏了佛家德行;走真精,坠落了本教人身。"再加上他们师徒四人在这件事上同心合意,假戏真做,将计就计,巧妙的闯过了这一难关。在他们通关文牒的关文上,女王将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三人的姓名一同写在了上面。这更有力的印证了他们四人齐心合力,坚若磐石的恒心所在。女王举办的这出婚礼筵宴,明为娶亲,实为是天意庆贺唐僧师徒的整体修炼着实跃上了一个新的境界与台阶,可喜可贺。

单独来看,唐僧所遇到的婚事与帝王之位,即权力加绝对权威,实乃人生两大梦寐以求的事情。心性不稳,把握不住,学法不深,很可能重蹈覆辙,前功尽弃,复又坠六道轮回,何时才能解脱?

正在孙悟空用智谋得以脱得女王的烟花网时,一不小心,又遇风月魔,在他们毫无防备之际,一个女妖精在空中旋过一阵风将唐僧摄了去。这妖精乃是毒敌山琵琶洞里的一只蝎子精。此妖邪甚毒,其尾上有一个钩子,唤做"倒马毒"。孙悟空与猪八戒跟她交手就遭这钩子的暗算,皆被扎了一下,好生痛苦。

如前者在雷音寺听佛谈经,就曾经也扎过如来的手一下。可以想见,这是对法王与佛法的直接亵渎、污辱与陷害,罪不可赦。当她逃至下界,又施展她那色邪淫心勾引唐僧破身泄元阳而就范,毁其西天取经的修炼大业。因唐僧在这些考验中,意志坚定,心性纯正,洁身自好,一尘不染,于是这次是观音菩萨主动幻化而来,为孙悟空引路,告诉他请昂日星官既可除掉此蝎子精。这也印证了正念一出,邪恶自败的修炼道理。(待续)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