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人超市 3个月269家被抢(图)

发表:2008-05-07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华人超市办公楼。(资料图)

阿根廷华人超市几个月来连续被抢。今年头三个月,仅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附近地区就有269家华人超市遭遇抢劫等暴力袭击。5月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费尔南多市的一家华人超市4日再遭抢劫,超市的一名保安中弹身亡。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4日上午,两名劫匪持枪闯进圣费尔南多市的一家华人超市抢劫,遭到了一位名叫卡洛斯·莫利纳的保安的反击。过程中莫利纳身中五枪,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劫匪逃跑。目前,阿根廷警方正在追捕这两名劫匪。

目前,旅居阿根廷的华侨华人已超过6万人,他们从事的行业多种多样,其中开设中小型超市成为广大华侨华人在阿根廷创业的主要途径之一。

但是这些中小型超市来屡次遭遇袭击。今年头三个月,仅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附近地区就有269家华人超市遭遇抢劫袭击。4月也有数起,其中,4月2日,阿北部圣菲省发生一起一名华人超市业主遭枪击身亡事件。

4月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洛马斯-德萨莫拉市的一家华人超市4日发生一起血案,一名超市女雇员在超市中持刀连伤5人,分别是超市2名员工和3名顾客。

3月26日,两名持枪劫匪驾驶一辆汽车停在这家华人超市门口。正当他们闯进超市准备打劫时,一名值勤警察正好路过,于是双方在超市中展开了枪战。在交火中,一名劫匪被打伤,他被同伙拖上汽车后驾车逃逸。

据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的最新统计,如今分布在全阿根廷的华人超市数量已达3900余家,平均不到1万人就有一家。其中,2500多家集中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周边外省地区。

据了解,在旅阿华侨所从事的丰富多样的行业中,相对于餐馆、礼品店、进出口贸易公司、旅行社、律师事务所和谘询中心等,开设超市因对语言和业务水平要求不高,资金压力小相对容易上手。

据了解,在阿根廷开设超市的投资金额一般在10万-20万美元,大多数业主都能在两三年后收回投资成本。

与阿根廷当地人开的超市相比,华人超市以价格比较低、营业时间长而占优势。大多数华人店主都以店为家,或者楼下开店,楼上住人。新开店时,为了多做生意,他们24小时营业,深更半夜有顾客敲门,店主也会披衣起床,哪怕只能卖两瓶啤酒。

这些遍布各居民区的中小型超市,原先由阿根廷人以家庭经营为主,如今已基本由华人掌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