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中高层“一窝端” 爆出贪腐案(图)

发表:2008-05-07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近期爆出一系列贪腐串案,旗下负责广播事务的多名厅级、处级干部先后被纪检部门"双规",据称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兼广播传媒中心总裁张苏明、副总裁李顺扬、许涯文以及财务处长王建刚等多名中高层干部近期接连被"双规"。该台负责广播事务的中高层几乎被纪检部门"一窝端",令江苏省高层为之震惊。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张苏明被"双规"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是江苏省官方广播电台。2001年6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成立,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并入其中,改称现名至今,目前旗下拥有10套广播节目。

家中搜出巨额现金据悉,江苏省纪检部门得到线索,发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多名中高层存在贪污受贿嫌疑,随即立案调查。4月上旬,办案人员先对广播传媒中心广告部两名负责人"双规",其后顺藤摸瓜控制许涯文和李顺扬等人,并从中掌握了张苏明的大量犯罪事实。

消息人士称,张苏明是4月27日被江苏省纪委的办案人员带走。当时张苏明正在参加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的一个内部会议发言。待其发言完毕,办案人员即将其叫出会场,当场宣布"双规"决定,而交代出张苏明的正是事先被"双规"的许涯文。

与许涯文熟识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许涯文在被办案人员带走后不到两个小时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供出张苏明亦参与贪污受贿的重要线索,随后李顺扬等人也先后证实了这一供认。

据透露,张苏明等人贪污受贿的途径主要是截留单位的广告款以及向广告商收取回扣等,目前办案人员已经从多名涉案人员家中搜出来历不明的巨额现金,数额多达 几百万至上千万元不等。此外,办案人员还查出这些涉案人员的私生活大多极为糜烂,其中仅许涯文一人就包养了十余名情妇,并通过这些情妇共同犯罪。

媒体贪腐大案频发近几年来,国内媒体高层贪污受贿等腐败案件时有发生。去年10月,新华社江苏分社原副社长兼总编辑施勇峰因贪污和嫖娼等问题被捕。在此之 前的2005年10月,北青传媒两名前副总裁郑谊军及钮明、广州日报社原社长黎元江和原总编辑何向芹、西安日报社原社长王长安、浙江广播电视报社原总编辑 王建人等人都因贪污受贿等问题身陷囹圄。

由于中国官方媒体的特殊性质,司法机关在审理媒体从业人员犯罪案件时一般会参照国家公务人员从严判罚。例如2006年11月,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在审理 原中华工商时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中华工商时报浙江新闻中心主任孟怀虎一案时,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但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孟怀虎作 为国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应当参照国家工作人员以受贿罪论处,随即对一审判决结果提出抗诉。2007年4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上城区法院对孟怀虎所作 的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孟怀虎有期徒刑十二年。

按照中国《刑法》,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据此,张苏明等人贪污受贿罪名一旦认定,将很可能难逃10年以上的牢狱之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