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专家教你如何省钱烹饪

作者:李书璇 发表:2008-05-08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菜价涨个不停,很多人都说只好少吃菜多吃肉,但如此可能会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烹饪专家教大家,其实懂得用变通方式来作蔬菜料理,还是可以吃叶菜类并且吃的很营养,像是现在高丽菜虽然很贵,还是可以使用比较少的分量,加上很营养的豆皮一起炒,一样好吃营养又不伤荷包。


菜价上涨的问题引发全民关注,在大喊日子难过的同时,第一届牛肉面节冠军,烹饪专家刘维珍站出来告诉大家,除了使用替代蔬菜,还是有很多从烹饪上省钱变通的方法;就是不要把贵的食材都一起煮,像是豆类比较便宜,可以用叶菜和豆类作一个搭配,像是现在高丽菜很贵,但想吃高丽菜的话可以把少量高丽菜和豆皮一起炒,不但份量一样多,而且营养也很足够;另外像根茎类的马铃薯一年四季都很便宜,她建议可以把马铃薯切丝快炒,然后加进红萝卜条,再加上生香菇或是金针菇,就是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省钱菜肴。


刘维珍也说,其实省钱的方式真的很多,像他可以煮四菜一汤让全家人吃,只花250元,这四菜里面包括比较便宜的鲑鱼片,还有一道是红烧豆腐皮包绞肉,都是便宜又下饭的佳肴,再加上两道上面介绍的变通烹饪法炒出的青菜,然后搭配一个像是蛋花汤等比较简单的汤,既省钱又吃的饱,而且营养均衡;专家说其实这些都是同一个概念,只要愿意花一点巧思做变通,无论菜价有没有上涨,都很适用在日常生活。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