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3月不洗 6百万螨虫陪你睡

作者:冯妮娜 发表:2008-05-08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螨虫喜湿热、怕光,而现在很多居民由于室内装修封闭很好,通风和采光不佳,为螨虫的繁殖生长及传播营造了条件。尤其是不经常洗的被褥更是成了螨虫的重灾区。在适宜的条件下,一个细菌经过8小时的连续繁殖就能生成1600万个细菌。有关科学家曾经做过实验发现一个惊人结果:3个月不洗的被子里将会滋生600万个螨虫!阴雨潮湿的天气更容易让被子和衣物产生大量螨虫,专家举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这就相当于你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上爬满了螨虫!受到螨虫侵扰,尤其是皮肤敏感的人极易出现红丘疹、斑丘疹、小节结及囊肿等症状,而螨虫引起的细菌性继发感染,可发生毛囊炎、脓疤或炎性囊肿等病变。

皮肤科专家说,"被子只要晒了就干净了"的想法也只是一种心理安慰。即便真的遇到阳光充足的天气,紫外线有限的杀菌作用,也无法奈何被子中螨虫的生长。因为螨虫主要在被子表层里,晒被子只会让螨虫向被子里面钻,即使用手拍打被面,只会把螨虫的尸体和排泄物拍成粉末状,反而增加了过敏源。因此,专家们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想办法定期清洗被褥。

因螨虫引起的面部皮肤病好发于中青年,男女均有。据科学调查,成年人螨虫感染率高达97.68%,它严重影响容貌,给患者生活和社交活动带来烦恼,尤其是年轻患者,更加在精神上、心理上蒙上一层阴影,造成很大压力。因此防治酒渣鼻和痤疮等皮肤病,一直是患者及其亲属们颇为关心的问题。

螨虫的躯体比较小,最大的不超过1~2毫米,最小的要在50~100倍的显微镜下才能看见。螨虫的头、胸和腹部连在一起,腹部上面有四对足,也就是8只小爪子。广义上的螨可以说无处不在,遍及地上、地下、高山、水中和生物体内外,繁殖快,数量多,而且种类不少,例如叶螨(亦称红蜘蛛)、粉螨能危害农作物、果树;疥螨、毛囊螨和肺螨则寄生在人和动物体内外,传播多种疾病。而我们家庭中、地板、地毯中的尘螨则可引起人的许多过敏性疾病如哮喘。




来源:桂林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