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焦点论坛:袁红冰谈台海经济联姻的后果

作者:袁红冰 发表:2008-05-0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4日下午,历时3个半小时的悉尼《时政焦点论坛》在不同族裔与会者热烈探讨的氛围中结束。这个研讨会主题涉及目前全球关注的西藏问题、对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的暴力事件,以及台湾新政府与中共的关系等问题。

  
袁红冰教授在发言

《时政焦点论坛》由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作家、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主讲,由中国当代政治研究学者、作家陈红莘女士主持,与会演讲嘉宾还有原西北大学法律系教师、悉尼大学荣誉法学硕士袁铁明先生、六四学运领袖冯海光先生。其中袁红冰分三次阐述了对几个热门话题的看法。
  
以下是袁红冰演讲的第三部分(根据录音整理):

我是在一个多月前到台湾的。此次赴台,为的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在台湾举办"中国苦难文学国际研讨会"。这个研讨会,国内也有很多作家和诗人来参与。在台湾召开这个会的时候,得到了台湾各方面令人感动的支持。台湾的很多著名的教授和学者,对中国苦难文学的主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使我们很感动。
  
我去的那天正好是台湾选举的前夜。我在街上行走,看到那些载歌载舞的台湾人,我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民主是人民的盛大节日。选举的结果,大家都知道,民进党失败了,国民党胜利了。但是,台湾的民主制度成熟了。

民进党曾经为台湾的民主进行过长期的奋斗。他们由于民主而获得国家权力,现在他们又由于民主而失去了国家权力。但是,在失去国家权力之后,民进党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家风度,他们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失败,平静地接受了人民的选择,而且开始了自我反醒。他们表现出党派的利益低于民主政治的利益。从这个意义上说,民进党作为一个民主政治的政党,它成熟了。另一方面就是国民党。国民党曾经由于民主而失去了国家权力,他们这次又由于民主而重新走进了权力。他们也经过这样的一个轮回,他们也由一个威权政党变成了一个民主政治下的政党。所以,从台湾的这两大政党的角度看,台湾的民主成熟了。

在台湾,很多朋友问我:过去许多民运人士都要求我们为中国民主做些什么,那么你要求我们做什么?我说,台湾的民主是台湾人民靠自己的努力和牺牲才实现的,中国大陆的民主也必须靠中国大陆人自己的努力奋斗去获得。台湾没有义务对大陆的民主做任何事,我也不会去要求你们为大陆的民主做任何事。大陆人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和意志贏得大陆的民主,那么大陆人就不配享受民主。当然,如果台湾朋友愿意帮助大陆的民主进程,我是很欢迎。

那么,我为什么关心台湾的民主制度?因为我相信台湾的民主制度是整个人类民主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我在台湾也很坦率地讲,我对台湾的前途感到忧虑,忧虑的原因是台湾的一些政治家,在宣扬着一种盲目的乐观情绪。他们试图使台湾人民相信,只要跟中共进行谈判,台湾的经济就会起飞。尤其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新当选的副总统萧万长先生尽管还没就职,在中共暴政正在大规模屠杀藏人的时候,居然到海南岛去和胡锦涛握手言欢。而且他讲出一些可笑的话,他说要和中共暴政只谈经济,不谈政治。通过只谈经济可以达到双贏。他还要跟中共建立统一的经济市场。

台湾政治家这样的一系列的几乎是幻想性的言论,使我对台湾的前途产生深深的忧虑。

在台湾的时候,我也曾讲过我的观点,现在再简单地谈一下。跟中共暴政只谈经济,不谈政治,这是对中共暴政的本质缺乏常识性的了解。

中共暴政的本质是什么?中共暴政在本质上就是一个专制的政治动物。当年的共产党的头目江泽民提出一个要全体党员都必须遵循的原则,叫三讲。这三讲里头,讲政治就是核心。那么中共暴政的讲政治或者它的政治性的基本点是什么?那就是运用一切方式强化和巩固共产党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强化和巩固国家权力的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私有制。那么,它跟台湾的谈判是为了什么?跟台湾的谈判只是为了实现一个目的,那就是用中共暴政的专制政治来控制台湾的民主政治。因为中共暴政现在最恐惧的事情之一,就是台湾的民主制度会成为在中国大陆被人们普遍接受的示范作用。这是它们最恐惧的。所以它要通过所谓的"一国两制",用中共暴政的专治政治来控制台湾的民主政治。

有的所谓台湾政治家竟然在私下接受所谓的"一国两制"。他们问我有什么看法。我说,不管你们台湾人接受不接受,我们大陆人绝不接受"一国两制"。为什么?接受"一国两制"就意味着我们大陆人只配做中共暴政的政治奴隶(掌声)。我们将永远被中共暴政剥夺我们政治选择的权利。这是我们绝不接受的。所以,台湾政治家的第一个误区就是,他们不知道中共暴政的本质是什么,还要去幻想着只谈经济,不谈政治。哪有这样的好事?!以为跟大陆一谈判,金钱就会从天上掉下来,台湾经济就再次振兴。简直是痴人说梦。
  
这些台湾政治家没有搞清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们不知道中共暴政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危机。当他们试图把台湾的经济和中共的暴政连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实际上是把台湾的命运和一个即将崩溃的专制帝国联系在一起。
  
有人讲,说这么多年来不断地有观点说中共暴政就要崩溃了。可为什么中共暴政一直没崩溃?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朋友们是用一个自由民主国家的经济规律去判断中共暴政的经济指标,根据这些经济指标,他们认为中共暴政的经济很快就要崩溃了。他们不懂得在专制政治之下,原则上没有经济危机,只有政治危机。

上个世纪的50年代末期,中共暴政的倒行逆施饿死了4千万中国人。然而它还存在着,它的经济也没有崩溃。北朝鲜的金正日,现在还把朝鲜的老百姓饿得半死,它也没有崩溃。为什么呢?因为用经济指标来判断一个专制政治会不会崩溃,特别是用一个自由社会的经济指标来进行这种判断,本身就是一种参照系的错位,一种形式逻辑的错误(掌声)。中共暴政,我预言它即将崩溃,是因为我看到了它的政治社会的危机将全面爆发。由于时间关系,我今天只能大概地说几点。
  
第一点,中共暴政现在已经变成一个政治道德的破落户,它已经完全丧失了精神的凝聚力。不仅是说它对普通的民众丧失了精神的凝聚力,就是它内部也丧失了精神的凝聚力。中共暴政现在是一个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我们很多朋友可能没有注意到,中共党内正在崛起的一个派别叫作"亲左派"。它用毛泽东的那一套来否定邓小平的这一套。用毛泽东的专制主义否定邓小平的专制主义。我们相信毛泽东这一派是不会有前途的,因为它已经属于过去。但是在中共党内崛起的这样一个派别说明中共暴政自己就已经精神分裂了。一个精神分裂的暴政还能存在多久?
另外,一个专制政治,它保持稳定必要的一个因素是什么?就是它的领袖应该是一个铁腕的强人。而中共暴政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没有能力产生出一个铁腕强人。像那个胡锦涛,连中共的一个小科长都觉得他可以取而代之,谁把他当回事呢?现在新选上的什么常委,那个叫李克强的,还有习近平。李克强是我在北大时候的同一个法律系的同学。我们曾经一块儿上过龚祥瑞的西方宪法课。一次课后,同学们在喝酒时,我曾经说过这样的玩笑话,我说我们大家说说我们坐在这里的谁最蠢,谁最聪明?大家想了半天,说不出来谁最蠢。我说肯定是李克强最蠢。为什么?因为最蠢的人才会当团委书记(笑聲,掌聲)。那么谁最聪明呢?袁红冰最聪明。为什么呢?因为最聪明的人才能当学习委员(笑聲,掌聲)。李克强这样的人他们怎么能够掌握中国的命脉?他们是溜须拍马有术,治国安邦无能。中共暴政已经失去了维持维护它所必须有的铁腕人物,它也没有能力再产生这样的人物。
  
第三,中共的政治危机的表现是什么?是中共暴政现在再也产生不出能人--就是有能力的人了。大家都曾经对温家宝抱有很大的期待,觉得他懂经济。温家宝是什么人?温家宝是当年邓小平安排在赵紫阳身边的一颗钉子。他当年是中共的中央办公厅的主任,他曾经和赵紫阳一起到广场上去望看学生,人们就以为他是赵紫阳的部下,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他去天安门广场就是去监视赵紫阳先生。有的人责怪赵紫阳先生没有破例留在广场上,他们真是错怪了赵紫阳。如果赵紫阳当时作出这样的选择的话,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温家宝和他所带领的中共的秘密警察就立刻会处置了赵紫阳先生。

在"六四"之后,北京的政权里,连副处级的干部,只要有嫌疑说他是赵紫阳系统的人,就都被清理掉。温家宝凭什么官运亨通?就是因为他在替中共的暴君邓小平挟制赵紫阳的过程中立下了所谓的功劳。他根本就不懂什么经济,他只是一个投机的小政客。他上台当总理这么多年以来,中国的经济表面上还在发展,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已经到了要爆发经济大危机的边缘。当年朱镕基通过几年的铁腕手段使人民银行的坏帐率由他接任的时候的百分之六十多下降到百分之三十。而温家宝执政到今天,中国银行的坏帐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一。就这么一个庸人总理除了哭以外什么也不会(笑聲,掌聲)。关键是他连真心哭的能力都没有。他的眼泪和他老婆脖子上的钻石项链比一比,谁更有价值?他从他老婆项链上摘下一颗宝石都可以使许多贫苦的人们过上凑合的日子。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中共暴政已经没有能力产生有能力的人了。

中共的政治危机即将爆发的另一个标志就是,中共暴政前所未有的深刻的腐败。现在,中共暴政已经是无官不贪,无官不腐。腐败已经成为中共贪官污吏日常生活的一种基本形式。而他们掠夺到的大量资产使他们不由得产生这样一种意识,那就是希望中共政权早点垮台。他们以为,只要中共垮台了,他们通过腐败的权力所得到的资产就安全了--当然,这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但无论如何,极度的腐败使中共的官员丧失了对中共暴政的信心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国内有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现在当官的比你袁红冰还盼望这个政权垮台,他们每天都在想着,"它垮台以后我们捞到的钱都是我们自己的了" 。

以上是中共致命的危机之一。当然还有更致命的危机。那就是经过这么多年来的,以腐败的权力为中心,以权钱交易为润滑剂而实施的权力贵族市场经济,使中国的财富和权利的两极分化已经达到了极致。现在5%的中共暴政的权利贵族掌握着中国80%的财富。这种极端的两极分化正在血淋淋地撕裂整个社会。中共暴政现在给全体中国人民制造了一个幻想,那就是北京奥运。它用北京奥运来吸引各种各样的人们的幻想。而真正受惠的只是贪官污吏阶层,因为他们通过北京奥运的大量的场馆建设又一次捞取了大量的国有资产。中国人正在北京奥运的幻象中跳舞。而事实是,当北京奥运结束以后,它不会给中国人带来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当人们走出幻想之后,当人们感到寒冷之后,一切的社会危机都会赤裸裸地暴露出来。所以,奥运之后就将是中共暴政的大危机起步之时。这就是我对中共暴政的预言(掌声)。我希望台湾的政治家们能够认清中共暴政的本质,能够对台湾的前途作出有价值的预定和预见。今天的演讲就讲这么多。

最后,借这个机会,我向为自己的信仰自由,向为西藏的自由而进行和平抗争的藏人们表示我崇高的敬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