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奇臭

作者:赵瑞 发表:2008-05-11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一个老新闻。得知重庆建了一个千人蹲位的厕所,此不算完,重庆政府还欲以该公厕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这是去年的事,现在该厕所申请吉尼斯成功没有赵老不得而知,新闻也没有后续报道,这不免令人失望之余顿生虎头蛇尾之感。 

赵老一直自认是对时事敏感之人,然重庆发生此等万古奇勋却一直不得而知,不知倒无所谓,有所谓的是至今仍然只有听说,而无缘得见,使赵老顿生感伤,发思古之幽情,独潸然而泪下。诸君想想,千人蹲位是何等概念,用巍巍峨峨显然力度不够,用金壁辉煌又略显调皮。所以只能由赵老勉为其难,穿越时空,带大家去感受感受。

千人蹲位,知其然便可知其所以然,一千个蹲位是何等气派,厕所内不通个公交专线简直没有人性,举目望去,人头攒动,目力所及之处,各式屁股争相吐芳,可谓凤仙花开蔻丹红,侧耳一听,各类屁声抑扬顿挫,轻重缓急各有不同,诸位好汉咬牙切齿而视之怒目,眉头紧锁却又酣畅淋漓。正在这时,后面冲出一彪型大汉,拨开人群疾步而驰,边跑变解裤腰带,说时迟那时快,大汉已跑出百米有余,无奈一个萝卜一个坑,屎有余而坑不足,俗话说的好,好汉背不住三泡稀,此大汉没有呼天抢地一头栽倒便已是祖上积德。既来之则拉之,只能再往前埋头猛跑,渐渐人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怎么样,上述镜头排成电影如何,先不说创意怎样,单单一个现成场地就将节约多少银两,写到这里赵老不免心生不满,只怪重庆政府心胸狭窄,只盯着一个吉尼斯而忽略了若干电影节,盖成如此五谷轮回之宫阙却不擅加利用,可谓之暴殓天物。赵老嘴上积德,不再多说,还望重庆政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有人说啦,没有厕所,你等嚷嚷,有了厕所你等还在这嚷嚷,尔等刁民不除,我泱泱中华岂不无宁日乎?

非也,赵老虽然天纵奇才,自幼仙风道骨,气质翩翩,一眼望来自然是一世外高人,可也绝非不食人间烟火之辈,每日也是吃白的拉黄的,岂能不知厕所之重要性,如若把这"千人蹲厕"妙手一挥化为十人,百人蹲厕散落各地,方便诸人,赵老决计蒙头大睡兼拍手叫好,才懒得管这臭事,只是如何也想不通,我们伟大的民主集中制难道不在厕所便显不出其"民主"显不出其"集中"吗?更令人叫绝的是这等千古奇臭非但落成,而且落成的理直气壮,非但理直气壮,还要喜之不暇的拿去申请吉尼斯,呜呼,有此等败类官儿,赵老如不倚老卖老的骂上一骂,内不足以泄心头之火,外不足以正国人之名!

就此事来说,我并没有独独和重庆市过不去,谁要是有这意思,出门便叫车撞死。而是窥斑见豹,从一厕所说说中国之现象,我们伟大祖国的伟大政府因为我们伟大祖国的伟大国情,官员之选拔并非由百姓说了算,而是权利自上而下,层层下放,省长可以决定市长,市长可以决定区长,一级压一级,下面一级为了自己的利益要不断巴结上面一级,而上面一级为了自己的利益又要笼络下面一级,只是上面一级的屁股总是如叠罗汉般骑在下面的脑袋上,直至最高,这种制度决定了上面的屁股指挥下面的脑袋。为便于流芳百世,赵老起名曰"屁股决定脑袋主义"。有了这种特色,假若赵老当了省长,那我的哥哥焉,弟弟焉,姑舅叔伯焉,想做个小吏自然是不在话下,何止不在话下,简直是手到擒来。

这种真正的"以人为本"使民主成了一声狗屁,结果就是"我"管着"你"就"我"说了算,"你"压着"我"就"你"说了算。然而我让你升官你也得有能拿得出手的东西,好让更大的主子看看。于是乎看不见的民生设施少矣,看的见的巍峨建筑多矣,不建个如重庆般的"千古奇臭"不足以表示此公仆的鞠躬尽瘁,不足以彰显此大人的与民同乐!

如若你胆敢另类其中,遑论升官发财,简直能有口饭吃都算皇恩浩荡喽。赵老的拜把子兄弟李鸿章老先生在甲午海战前就向朝廷上奏折以祈请军费,当时掌管户部的翁同龢却告知李鸿章财政紧张,地主家也没有余粮。时日不多,甲午战败,翁同龢责怪李鸿章,曰"计臣以撙节为尽职,事诚急,何不复请?"。李鸿章曰"政府疑我跋扈,台谏参我贪婪,我再哓哓不已,今日尚有李鸿章乎?"。呜呼哀哉,我中华难道命该如此,否则时轮也已转去百余年,可复观今日,与满清末年何有二异?

赵老观颜而看色,可大胆放言,如若没有利益,没有几个人愿意盖此"千古奇臭"以便自己遗臭万年,只是一旦有了利益关系而又没有制度约束,那兰州千人蹲厕,成都千人蹲厕,北京千人蹲厕照样会前赴后继,盖了又盖,这是你拉着警犬,提着机枪也阻止不了的。无他,有好处而无风险的买卖你会干,他会干,赵老纵然是一表人才,也会干上一干。

林则徐谈到鸦片时说"鸦片不禁绝,则国日贫,民日弱,十余年后,岂惟无可筹之饷,抑且无可用之兵!"。同样,赵老也言之凿凿一番,"千古奇臭"如不禁绝,任由其断丧灵性,百年之后,中国不但无可用之官!更将无可用之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