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12日)

发表:2008-05-12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王岐山:要保持证券业快速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5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 山在「2008首届陆家嘴论坛」上作主题讲演时表示,要 保持证券、保险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还必须进 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建设,深化保险业改革。要全 面提高金融宏观调控能力和水平,还必须继续推进货币 政策调控机制、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利率市场化、外 汇管理体制等各项改革。

>>大盘疲软 个股有戏
5月「开门红」仅仅维持了一天,大盘随后在金融地 产等基金重仓股全面走软的情况下,且战且退,上周五 更是由于PPI指数创3年来最高,恐慌盘再度杀出,以至 上周沪市下跌了79点。但耐人寻味的是,个股热点此起 彼伏,不少个股甚至创了新高。

>>资本市场能走向平稳吗
以4月21日为标志,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多项措 施,来解决市场担忧的问题,如大小非的交易限制、印 花税的下调,同时针对市场关心的再融资、发行机制等 问题,也作了一些响应。但市场除了在初期反应较为积 极外,似乎进一步向上的动力不是很强。那么,市场的 信心能否重新增强,我们的股市到底能否走向平稳?

>>周线收阴线 后市难乐观
今年「五一」过后,投资者都是以一种颇为兴奋的 心情来到股市。一方面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 出现4.82%的上涨,给人一种增量资金正大举入市的印象 。另一方面,节日小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出现了较大的 上涨,特别是美国股市,基本上已经回到了今年以来的 最高位。显然,有这样两个因素「护航」,5月份股市开 门红当不成问题。

>>暖风频吹能否化解调控预期压力
在上周末,A股市场似乎渐有欲振乏力的走势。对此 ,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已进入到经济运行数据 相继公布的敏感时间窗口,在一定程度上稀释了利好政 策的做多动能,但随着时间推移,利好政策仍有望牵引 着A股市场走强。

◆上海证券报

>>CPI今日公布 股市临大考?
继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下称PPI,当月涨幅同比 高达8.1%)创出3年新高之后,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下 称CPI)定于今日公布。从诸多机构对4月份的CPI预测值 来看,均在8%以上,最高达8.5%,其比较普遍的观点是 ,最终公布的CPI数据只要不超出市场预计范围,对市场 影响则较为有限。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更关心反通胀 可进行结构取舍 央行行长周小川称,应对次贷危机要有相当灵活的 货币政策体系。在次贷危机发生后,有些国家出现流动 性紧缩。但在周小川看来,这种「流动性短缺」是表像 还是本质,需要探讨。其主要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金融机 构之间相互信任程度的降低,导致一方面有了流动性的 囤积,另外一方面市场上又出现流动性短缺。

>>上交所给沪市公司戴「紧箍咒」:须书面督促股东合 规减持
记者昨日从多家上市公司处获悉,上周五(5月9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其外部网「上市公司专区」专门 向沪市公司发布了《关于督促上市公司股东认真执行减 持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规定的通知》。《通知》要求各 上市公司立即向持有本公司1%以上限售股份的股东书面 去函,督促其认真执行相关规则。对未尽督促提醒之责 的上市公司,上交所将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还 将报请有关部门,对上市公司融资、资产重组、股权激 励等行政许可事项予以冷淡对待。

>>不合格账户规范基本完成
记者昨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券市场账户规范工作 稳妥推进,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已基本完成。

>>社保基金在港狂抛工行股票
"5‧30"和去年11月暴跌前,社保基金都成功逃顶 !这一次,社保基金又出手了,5月5日减持3606万股工 行H股,上次社保基金减持工行H股是在去年10月,此后 A股和H股市场均出现暴跌。

《第一财经日报》

4月CPI今日见分晓 通胀形势更趋复杂 ※国家统计局今日早间将公布4月份的CPI数据,但 是,此前公布的一些数据显示,物价上涨已不再单 独源于食品价格上涨,非食品涨价因素越来越明显 地成为食品价格增幅减缓后的CPI上涨推手。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CPI数据之前,商务部和农业部已 经提前发布了相应的数据监测情况。由于天气回暖 和鼓励增加供给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蔬菜、水果价 格明显回落,猪肉价格稳中有降,使得4月份食品价 格降幅明显。

大飞机公司挂牌 未来或引进新股东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更关心反通胀 港股直通车还在筹备 未来一定要推出 地缘政治助推 国际油价突破126美元 尚福林:中国金融监管体系需进一步完善 项俊波:农行股改时机条件基本成熟 人民币应适时变身"国际货币" "次贷"隐现 中国车市步入"拐点"? 中国豪华车消费群年轻得让人吃惊 河南五大煤企集体酝酿上市 两家地产公司拟注入白猫股份 日本企业期待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未来 东亚国家寻求区域内深化合作 日本定点监控手足口病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研究建立账户管理长效机制 ※中国证监会消息,截至昨日,证券公司累计上报 不合格账户859.71万户,规范后剩余不合格账户为 12.75万户,占全部A股账户的0.11%,其中大部分为 多年无交易、经多方查找未能与持有人取得联系的 账户。从5月12日起,剩余的12.75万户不合格账户 将在交易系统中作集中中止交易的技朮处理。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 ,进一步加强对账户管理的检查。同时,证券交易 所、登记结算公司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将会同各证 券公司,研究建立账户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投资 者服务水平,促进证券市场规范运作。

神火股份 姓"煤"还是姓"铝" 温家宝: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实施细则正在制定 反通胀是货币政策重点目标 保险业改革创新试点在上海先行先试 考虑推出黄金现货期权 农行改革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屠光绍:促进上海金融市场扩大开放 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基金将成立 券商直投执照增发或年底成行 中国在奥运后不会出现经济萧条 保险资金投资范围或将扩大 膨胀的需求 冲动的煤价 4月份钢材出口同比降三成 食用油批发价回归年初水平 一季度民航总周转量增12.9%

《证券时报》

大飞机公司在沪成立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昨日在上海 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 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 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揭牌。 张德江在讲话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商用飞 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要树 立雄心壮志,锐意改革创新,让中国的大飞机早日 飞上蓝天。

不合格账户规范基本完成 周小川:货币政策更关注反通胀 大宗交易将引入股票配售概念 深交所已做好推出创业板一切准备 顾秀莲:鼓励支持东亚投资合作 林毅夫:中国经济仍将强劲增长 李若谷:东亚应建立统一货币 陈建:鼓励中国企业到东亚各国投资兴业 花旗欲割肉4000亿美元非核心资产 布什能源税收优惠政策遭炮轰 高油价吃掉美政府1680亿美元 阿根廷欢迎中国主权基金投资 美国贸易逆差3月份下降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展显著 唐双宁:金融混业经营是大势所趋 姜建清:加快发展本外币债市 项俊波:农行股改时机条件基本成熟 朱利: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上海证券报》

证券市场不合格账户规范基本完成 ※昨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券市场账户规范工作 稳妥推进,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已基本完成。 截至2008年5月11日,证券公司累计上报不合格账户 859.71万户,规范后剩余不合格账户为12.75万户, 占全部A股账户的0.11%。其中,大部分为多年无交 易、经多方查找未能与持有人取得联系的账户。按 照证券市场账户规范工作总体部署,从5月12日起, 剩余的12.75万户不合格账户将在交易系统中做集中 中止交易的技朮处理。

温家宝: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 沪市公司须书面督促股东合规减持 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大飞机公司挂牌 未来或引民企外资入股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更关心反通胀 周延礼:银行投资险企不久将有实际动作 姜建清集中投资美债现状 张育军:完善大宗交易平台 吴定富:更多保险创新将在上海先行先试 我国FDI增速惊人 一季度增长353% 未来一周国际油价有望回落 林毅夫:奥运后中国经济不会出现萧条 高油价阻碍美刺激经济计划 中国纺织企业出口退税不再下调 供应增加京沪穗写字楼紧张度放缓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