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心8.0级 汶川县七万人生死不明

发表:2008-05-13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发生11小时后,位于地震中心的汶川县终于传出消息,目前全县10万人中,县城有三万人确认安全,其余人则不知下落。大陆通报的地震中心是里氏8.0级,比对外公布的7.8级要高许多。

5 月13日1时15分,通过近11个小时的联系,阿坝州政府应急办终于通过卫星联系上了汶川县县委书记王斌。王斌哽咽地说,汶川县威州、绵虒地区农民群众的房屋大部份倒塌,汶川县城部份房屋倒塌、大部份房屋出现险情,县城3万余人在避难场所不敢回家。地震震中的映秀、漩口、卧龙地区至今仍无一点信息,通讯、交通完全中断。

然而据2007年末户籍调查,汶川县共有10万5,436人,其中按乡镇分:威州镇30,688人,绵虒镇8,606人,映秀镇6,641人,卧龙镇2,861人,漩口镇 15,215人,水磨镇11,935人,龙溪乡5,172人,克枯乡3,689人,雁门乡6,835人,草坡乡4,211人,银杏乡2,833人,耿达乡 2,756人,三江乡3,994人。

王斌还说,汶川急需通过空投方式解决帐篷、食品、药品和卫星通信设备,急需医务人员空降到现场抢救受伤群众。

截止13日1时30分,阿坝州政府应急办掌握的情况是:理县、茂县、松潘、黑水到汶川的公路交通和通讯均已中断,理县、茂县、松潘、黑水境内的公路交通、通讯均已中断,短期难以恢复。

据网友介绍,受灾最严重的是汶川和北川。都江堰周边灾情严重,二王庙虹口区道路破坏,根本无法组织救援。地震发生后,停水停电至今。

据大陆电视台报导,地震发生后8小时内,共有余震532次,其中2次是6级以上毁灭式的灾难性大地震,10次5-6级大地震。震心是位于成都郊区的都江堰,震心8.0级。这比对我公布的地震级数7.8高出了许多。

据四川南充一位网友介绍,南充位于成都与重庆之间,不少老房子坍塌,新房屋高层出现损坏,不少家住七楼的人,家里电视等物品被砸坏,出现不少人员受伤情况。在绵阳市平武境内,有一条河消失了。

在距离汶川县不到100公里的四川甚邡市,当地已经停水停电,居民们纷纷前往超市抢购水和食品。当地政府通知居民们48小时之内不要回家。附近山区一些小学被震塌,死伤者被送到市里的医院。因为伤亡人数过多,市中心的广场变成了临时医院和太平间。市里的居民因为不能回家就在菜市场等宽阔的地方支起桌子打通宵麻将,不时会有震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