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地震灾情恐令通胀形势火上浇油(图)

发表:2008-05-13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二收黑近2%.分析师指出,受四川地震灾情和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大盘今日大幅低开後维持低迷走势;而最新公布的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居高不下,市场更担忧此次强地震或将加剧通胀形势,导致投资者信心颇为低迷.

他们指出,今日保险和金融板块开盘即首当其冲遭遇抛压,虽然与灾後重建概念相关的水泥、医药板块今日逆势飘红,但星星之火难以燎原,短线来看,3,000点政策底的支撑仍在,估计股指会以区间震荡为主格局.

沪综指收报3,560.243点,跌66.739点,或1.84%,沪市A股成交1,222.62亿元人民币,上一交易日为1,163.92亿元.深综指收于1,109.901点,跌2.065点,或0.186%.

广发证券分析师郭勇称,"市场人气疲弱,没有主流的热点,很难下手去操作,即使是今天的水泥、医药板块,也顶多是一两天而已,而且灾後重建不一定就能有多大盈利."

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在周二一份报告中即指出,预计地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是短线和有限的,可能最大的影响就是在短期内加剧了中国面临的通胀压力风险.

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周一下午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目前遇难人数接近10,000人死亡.相较今年初中国南方地区发生的雨雪冰冻灾害,受访的专家和官员普遍认为,该强震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料不及前者,无损中国经济基本面,但可能将使物价产生短期和局部的上涨压力.([ID:nCN0441064])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4月CPI同比上涨8.5%,其後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自下周二(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亦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调整後,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6.5%的新高水平.

地震对市场心理层面打击不小

郭勇认为,目前缺少能支撑市场向上走的利好消息,自印花税率调降以来,股指数次上冲均无功而返,今日成交总量虽略有增多,但大部分成交均发生在早市开盘後,午後交易并不活跃,显示投资者观望气氛趋浓,短线沪综指料在3,300-3,700点的区间内震荡.

太行水泥(600553.SS: 行情)收报涨停板,报6.33元,涨0.58元;中国太保(601601.SS: 行情)则收报24.69元,跌1.91元或7.18%.

深圳一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地震对市场心理层面打击不小,考虑到前期股指的反弹是政策性反弹,力度强,但持续性差,"人气一旦衰竭,反弹就接近尾声了."

他认为,证监会在极力规范"大小非"(解除限售的存量股份)减持,短线政策底仍提供了一定支撑,但宏观数据不乐观令股指上冲动能不足,预计短线沪综指会在3,000-3,600点的箱体内震荡.

针对司法机关日前发布的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大小非违规减持行为,监管部门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查处.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