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赈灾委员会谴责当局忽视大量地震前兆(图)

民主先声213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5-1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3日下午5时,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和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联合召开特别会议,会上,各委员就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龙门山地震带发生7.8级地震一案展开讨论,决议如下:

第一、支持中国共产党组织的一切救援行动;

第二、中国新民党四川党部全体党员立即赶赴各献血点献血,全国各省党部组织党员献血。

第三、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和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谴责中共当局忽视大量地震前兆,以致人民群众措手不及、伤亡巨大。

关于512四川龙门山地震带发生7.8级地震的前兆,四川省地震局称汶川地震前未发现前兆(宏观异常)。例如,在1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邓昌文表示此前监测未发现宏观异常,也未捕捉到相关信息。国家地震局一位官员表示,短期预报在国际上都是一个难题。

但是,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指出,512四川龙门山地震带发生7.8级地震有足够多的前兆,但是却没有被当局重视。

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认为,岩体在地应力作用下,在应力应变逐渐积累、加强的过程中,会引起震源及附近物质发生物理、化学、生物、和气象等一系列异常变化。这些与地震孕育、发生有关联的异常变化现象,也称地震前兆(或地震异常)。它包括地震宏观异常和地震微观异常两大类:

人的感官能直接觉察到的地震异常现象称为地震的宏观异常。大体可分为:地下水异常、生物异常、气象异常、地表异常等。

一、地下水异常:512四川龙门山地震带7.8级地震的地下水异常

1、2005年1月3日,四川大邑县800亩烟霞湖一夜之间湖水变色泛白,冒出硫磺味,湖中的鱼虾大量浮尸。成都市地震局的专家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草率判断湖水出现异常与地震无关。

2、2008年4月26日早上7时许,与四川相邻的湖北恩施市白果乡下村坝村的观音塘,平静的水面突然出现漩涡,并伴有轰鸣声,不到5小时,一池碧水全部消失,现出黑色淤泥。约8万立方米蓄水突然消失。现场观察如下:池塘呈圆形,口面直径约百米,深数十米。池塘已水干见底,塘底留下黑色淤泥。村民们说,平时池塘水面与地面平齐,常年不干,水色碧绿,蓄水量约8万立方米。一陈姓村民只身下塘,捉得两条10多公斤重的大鱼,但塘底没有其他任何生物。据《白果乡志》记载,这种现象自全国解放以来出现过3次,时间分别是在 1949年、1976年和1989年。此三年大事分别为:1949年中华民国被颠覆、1976年唐山大地震和1989年"六四"冤案。

二、生物异常:512四川龙门山地震带7.8级地震的生物异常。

1、2008年5月10日,媒体报道了四川绵竹市出现大规模蟾蜍迁徙的新闻,数十万只大小蟾蜍浩浩荡荡地在公路上行走。蟾蜍集中出现在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观察发现:"看到黑压压一片蟾蜍,在地上爬行,已经被车和行人轧死、踩死很多,血淋淋地躺在地上",经查,该地区过去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当地村民曾一度怀疑与天灾有关。但绵竹市林业局局长解释正值蟾蜍繁殖季节,降雨加上排水沟水温略高,非常适合蟾蜍产卵和孵化,大量幼蟾集体上岸迁徙是正常现象。并称" 这种大规模的蟾蜍迁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说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据了解,绵竹距震中汶川县不足100公里。

2、2008年5月12日上午9时许,武汉动物园的鹤类无故叫,大象攻击人,狮虎不午睡,斑马频撞门。武汉动物园动物安全察看员乌基明介绍,大象馆里的两只非洲象阿南与阿海一反常态,竟用长鼻子攻击平日的"亲密朋友"饲养员小甘和草料队袁师傅。夜行动物老虎和狮子平时每天中午都要午睡,但昨天园内20多只狮子、老虎都没有睡觉的迹象,它们在活动场不停地走来走去。鹤岛饲养员沈鸿飞介绍,上午10时许,岛内的10余只灰鹤、丹顶鹤无故昂头大叫不止。

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的地震学专家和动物学专家认为,一些动物的视觉、听觉、触觉、振动觉、平衡觉器官功能比人类强大。伴随地震而产生的物理、化学变化(振动、电、磁、气象、水氡含量异常等),往往能使一些动物的某种感觉器官受到刺激而发生异常反应。如一个地区的重力发生变异,某些动物可能能过它的平衡器官感觉到;一种振动异常,某些动物的听觉器官也许能够察觉出来。地震前地下岩层早已在逐日缓慢活动,呈现出蠕动状态,而断层面之间又具有强大的磨擦力,于是有人认为在磨擦的断层面上会产生一种每秒钟仅几次至十多次、低于人的听觉所能感觉到的低频声波。人要在每秒20次以上的声波才能感觉到,而动物则不然。那些感觉十分灵敏的动物,在感触到这种声波时,便会惊恐万状,以致出现冬蛇出洞,鱼跃水面,猪牛跳圈,狗哭狼吼等异常现象。动物异常的种类很多,有大牲畜、家禽、穴居动物、冬眠动物、鱼类等等。

三、气象异常:地震之前,气象也常常出现反常。

主要有震前闷热,人焦灼烦躁,久旱不雨或霪雨绵绵,黄雾四塞,日光晦暗,怪风狂起,六月冰雹等等。发生六级以上强地震会出现"地震云"。

2008年5月10日傍晚7点15分,阿坝州上空出现大片地震云。

四、地表异常:

2007年4月17日,四川省宣汉县三墩乡方圆10平方公里范围内发现总数逾千的"天坑"群。最大的"天坑",面积约100平方米,原是一块冬水田。当地人称,田中的水突然疯狂旋转,一眨眼田地不见了,成了一个深邃莫测的大坑。

2008年3月25日凌晨,宜宾江安县红桥镇五阁村发生了局部地面塌陷,形成大小不等的3个巨型"天坑",呈直线展开,长约400米。

2008年3月27日,四川达州达县大风乡白果村一带陆续出现土地沉陷,形成不少"天坑"。最大的一个在半山腰上,直径超过10米,深数十米。 据调查,在方圆数公里的范围内,并没有发现挖煤等采掘行为,历史上也没有。

综上所述,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认为地震前有足够多的前兆,但是未获当局重视,以致人民群众措手不及、伤亡巨大。

以上为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向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提交的512四川龙门山地震带发生7.8级地震的前兆调查分析报告,经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中央委员充分研究、辩论,由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签署此文本。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的地震学专家和动物学专家39人签名列后(略)。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