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水磨镇目前仍没有救援队赶到 医生严重缺乏

作者:肖久芝 发表:2008-05-14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2008年05月14日07:31消息

来自汶川地震震中映秀、水磨的第一报道
  5月13日20:00时 汶川县映秀镇,初步调查情况,一是都江堰至映秀公路全线瘫痪,必经的白花大桥全部垮塌,由于余震不断,山上滚石频繁,极其危险。

二是映秀镇有常住人口6641人,加上流动人口共1万余人,生还的仅有2300余人,其中1000余人伤势严重,急需医护人员、药品、包扎药械和食品、饮 用水。三是镇上一所学校全面垮塌,学生全部被掩埋,时有小孩呼救的声音传出,部分家长和群众参与自救,但无专业救援队伍和器械,救援工作难以开展,家长情 绪十分激动,急切盼望救援队伍。四是全镇严重缺乏食品、药品和饮用水,急需空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饮用水。医疗和救护人员需尽快步行翻山越岭赶赴映秀镇,并空降救援队到映秀,开展救援工作。

  水磨镇是这次地震的震中地区,是阿坝州的工业园区,常住人口1.2万人。州委常委谷运龙正在水磨镇组织指挥救灾工作。谷运龙派阿坝州科技局工作人员肖久芝到达都江堰,电话报告州政府:水磨镇道路、桥梁基础设施严重破坏,山体滑坡、泥石流严重,目前仍没有一支救援队赶到,医务人员 严重缺乏,急需医疗和救护人员尽快步行赶赴水磨镇。空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饮用水。


来源:阿坝州政府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